美军向波兰派遣F-22 威慑俄罗斯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8 16:55

【文/观察者网 张轩豪】美国空军6架F-22“猛禽”战斗机将前往位于波兰拉斯克的第 32 战术空军基地以支持北约空中防护任务以威慑俄罗斯,目前六架F-22已经抵达英国皇家空军的莱肯希思基地。

图:美空军第90战斗机中队的F-22抵达英国皇家空军的莱肯希思基地

据美国驻欧洲和非洲空军司令部7月27日消息,来自阿拉斯加埃尔门多夫·理查森联合基地第3联队第90战斗机中队的6架F-22战斗机已经抵达英国皇家空军的莱肯希思基地,并将在接下来部署到波兰拉斯克的第 32 战术空军基地,编入美国驻欧洲和非洲空军司令部作为第90远征中队执行空中防护任务。

美国空军在本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称,“F-22的部署将为从波罗的海到黑海提供近乎无缝的空中保障,确保北约盟国能够被更好地保护以免受来自俄罗斯的空中和导弹威胁。”并且他还表示,此次F-22前往波兰将会是一次“部署行动”,而不是此前那种前往波兰的短期行动。

在俄乌冲突开始之后,美军向东欧地区多次部署了战斗机,今年二月份时来自美国空军的F-15C/D部署到了位于波兰第32空军基地,四月时来自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二飞行联队的F/A-18C接替了F-15C/D的工作,部署到位于波茨克的第33空军基地一直部署到了现在。

目前作为北约的前线国家都部署有来自北约国家的军机,以保护北约国家的领空同时对俄罗斯进行军事威慑。

图:目前北约各国向前线国家进行了不同程度的空中力量加强

责任编辑:张轩豪
俄乌冲突 俄罗斯 波兰 美国空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