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多次攻击后,卫星照片显示俄军在第聂伯河上新建浮桥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31 14:00

【文/观察者网 杨子江】据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7月29日报道,卫星图片显示俄军正在赫尔松州修建跨第聂伯河的浮桥,该浮桥位于被摧毁的另一座大桥旁。据悉,虽然俄方称这座大桥受损有限,但该桥已经停止运行,而乌军已经使用美制“海马斯”火箭炮攻击赫尔松州多座桥梁。


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在报道中附上的卫星图片

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在报道中提到,其撰稿人萨顿于29日在美国社交网站推特上发布卫星照片称,根据当天的雷达卫星图像显示,俄军正在建设中的新浮桥就在另一座被摧毁的桥旁边。美媒在报道中解释称,卫星图片中被摧毁的旧桥由紫色标记,而新建造的浮桥则用绿色标记。


安东诺夫斯基铁路桥周围地区在俄乌爆发冲突前的卫星图片,其中红色标记处为第聂伯罗夫斯卡亚火车站

据该卫星图片,美媒报道所提及的新建浮桥长约500米,连接第聂伯河南北两岸,北侧桥头位于赫尔松市以东约15公里的普利第聂伯罗夫斯科耶地区。卫星图片中同样标记了当地的第聂伯罗夫斯卡亚火车站,此站隶属于赫尔松至克里米亚半岛的敖德萨铁路线;该站附近的安东诺夫斯基铁路桥系赫尔松州境内唯二的铁路桥,美媒在报道中将该桥描述为被乌军所摧毁的旧桥。


乌媒在30日报道中公布的安东诺夫斯基铁路桥被攻击位置示意图,受攻击处位于该桥引桥部分

俄新社27日曾引用赫尔松州军民行政机构副负责人斯特列莫乌索夫的消息报道称,由于乌军打击,安东诺夫斯基铁路桥的运行原则上已经被停止,虽然乌军对该桥破坏程度有限,而乌媒的报道仅为制造乌军发动反攻的假新闻虚张声势。乌克兰“记者”网站30日报道称,乌军再次打击该铁路桥。


横跨第聂伯河南北两岸的安东诺夫斯基铁路桥资料图片

塔斯社在此前的报道中称,乌军曾使用美制“海马斯”火箭炮打击多座赫尔松州的桥梁,包括横跨因古列茨河的达里耶夫桥,以及横跨第聂伯河的另外2座主要桥梁:距离安东诺夫斯基铁路桥约6公里的安东诺夫斯基公路桥,以及位于卡霍夫卡水电站上的桥,虽然该桥很快被修缮,该桥上的铁路系赫尔松州境内另一可跨第聂伯河的线路。


Yandex地图上赫尔松州各主要桥梁分布图,其中红色标记为安东诺夫斯基公路桥,蓝色为达利耶夫桥,黄色为安东诺夫斯基铁路桥,右侧绿色为卡霍夫卡水电站,该水电站同样有桥梁功能,且可供铁路和公路通行

美媒报道称,一名高级军官29日对记者表示,乌克兰人一直在破坏桥梁,或许可以解释为俄罗斯人建造这座浮桥的原因,“老实说,他们可能正在想办法过河回到克里米亚。”这名高级军官还提到,俄军在黑海大约有六艘船只。美媒称,在俄乌爆发冲突的156天里,俄军几乎没有发动过海上的行动;俄军“莫斯科”号巡洋舰沉没后,俄军舰艇活动就一直保持着与海岸的距离。

7月中旬,在联合国和土耳其的斡旋下,俄乌两国达成一致,同意乌克兰从敖德萨等3个港口出口粮食。美媒在报道中强调,俄军在两国签署协议后数小时内打击了敖德萨,尽管与粮食相关的设施未受波及。美媒称,乌克兰船只欲驶离本国,必须经过联合国批准的黑海路线,而其中一大挑战便是乌方在敖德萨附近海域布置的水雷,这些水雷本用于防止俄军发动登陆作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子江
俄罗斯 乌克兰 第聂伯 赫尔松 浮桥 铁路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