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黑海舰队司令部遭乌军无人机攻击,当地海军节庆典被迫取消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31 15:33

(观察者网讯)塔斯社7月31日援引塞瓦斯托波尔市长拉兹沃扎耶夫消息报道称,位于该市的俄黑海舰队司令部当天遭到乌克兰无人机袭击,虽未造成人员死亡,但当天所有海军节庆祝活动被迫取消。


拉兹沃扎耶夫在其个人频道中发布受损黑海舰队司令部照片

拉兹沃扎耶夫在其个人频道中发布补充消息称,截止当地时间31日上午,此次无人机袭击未造成任何人死亡,共有6人受伤,其中2人为中度伤情,其他均为轻伤,所有伤员均得到救治。拉兹沃扎耶夫本人第一时间抵达现场,俄联邦安全局已就袭击事件展开调查。


拉兹沃扎耶夫在其个人频道中发布其本人抵达黑海舰队司令部主持工作照片

根据此前拉兹沃扎耶夫发布的消息,31日早晨有不明飞行物飞入黑海舰队司令部庭院,攻击当即造成司令部的5人受伤。拉兹沃扎耶夫请求居民尽可能居家并保持冷静,宣布由于安全因素,当天在塞瓦斯托波尔市区计划的所有俄海军节庆祝仪式被迫取消。


2021年俄海军节塞瓦斯托波尔庆典视频截图,由于“莫斯科”号巡洋舰已于今年4月沉没,如此庆祝情景再难重现

据悉,俄罗斯海军节定于每年7月的最后一个周日。按照传统,当天俄军各大舰队会在其驻地举行庆祝仪式。2017年海军节起,俄海军会在圣彼得堡组织规模更大的“俄罗斯海军主阅兵式”,其中中小舰艇在涅瓦河上进行分列式,大型舰艇在喀琅施塔德进行阅舰式。此前每逢大型节日,俄黑海舰队原旗舰“莫斯科”号巡洋舰都会在塞瓦斯托波尔挂满旗庆祝。

责任编辑:杨子江
俄罗斯 乌克兰 黑海舰队 塞瓦斯托波尔 无人机 海军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