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发布退役清单:明年计划退役39条军舰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17 16:20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据美国海军协会网站(USNI)8月15日报道,美国海军8月12日发布退役舰船清单,希望在2023财年退役39艘舰艇。

这份清单中包括5艘“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2艘“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9艘濒海战斗舰以及其他旋风级巡逻艇、大型中速滚装船、“惠德贝”岛级船坞登陆舰和“亨利·J·凯泽”级燃油补给舰等多种舰艇。这些舰艇有的将拆解,有的将封存,有的则会转售给外国。

不过,美国海军和国会的争吵还在继续。参众两院计划在明年的军费法案《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 2023)中立法阻止其中的16艘军舰退役。

退役清单 图源:USNI

USNI表示,这份清单是以行政信息的形式发布的。在这份清单中,一部分军舰将从今年10月31日开始退役,这些军舰包括“鲍勃·霍普”级大型中速滚装船“鲍勃·霍普”号(T-AKR-300)、“费舍尔”号(T-AKR-301),“亨利·J·凯泽”级燃油补给舰3号舰“沃尔特·S·迪尔”号(T-AO 193)等。

一部分有争议的舰艇将计划在2023年年末退役,包括“惠德贝”岛级船坞登陆舰“冈斯顿山”(LSD-44)、“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维克斯堡”号和“自由级”濒海战斗舰“圣路易斯”号(LCS-19)。其中“冈斯顿山”和“维克斯堡”号正在船厂里进行延寿改修,而“圣路易斯”号濒海战斗舰刚刚服役没有多久。

不过,美国海军和国会的争吵还在继续,美国国会计划阻止美国海军退役这些就姸。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在7月份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草案中立法阻止了包括4艘登陆舰,5艘濒海战斗舰在内的13艘舰艇退役,而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在参议院的基础上额外阻止其他几艘军舰退役。总的来讲,两院总共计划在明年的《国防授权法案》中计划阻止16艘军舰退役。

众议院共和党人表示,除非美国海军能将濒海战斗舰出售给盟友的军队,否则美国海军不得退役这些军舰。

尽管双方吵架还在继续,但美国军舰的退役潮已经开始。8月4日,美国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维拉湾”号(CG-72)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举行了退役仪式。“维拉湾”号的退役,标志着美军第一种正式使用“宙斯盾”的主战舰艇“提康德罗加”级正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美国海军计划在2年内退役10艘巡洋舰,其中美国海军计划“维克斯堡”号(CG-69),“邦克山”号(CG-52)、“莫比尔湾”号(CG-53)、“圣哈辛托”号和“尚普兰湖”号(CG-57)在2022财年退役;“蒙特雷”号(CG-61)、“顺化”号(CG-66)、“安齐奥”号(CG-68)、“维拉湾”号(CG-72)和“皇家港”号(CG-73)在2023财年退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