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名美国人赴乌参战被杀,美媒:5个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27 16:33

(观察者网 讯)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远东滨海边疆区州长科热米亚科(Oleg Kozhemyako)在Telegram上表示,一名美国雇佣兵在乌克兰被击毙,随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证实了此事。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指出,至少已有7名美国人死于乌克兰,其中5名为战斗人员。

科热米亚科表示,滨海边疆区赴乌志愿军“猛虎”部队刚到达前线,就有一群训练有素的多国雇佣兵冲入阵地,“猛虎”部队坚守阵地击退了来犯者,击毙一名美国雇佣兵。他还附上了该美国人的证件。

科热米亚科Telegram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当天回应称,“我们可以确认有一名美国公民在乌克兰死亡,但出于对其家人隐私的尊重,我们不作进一步评论。”

证件显示,该死者名为约书亚·艾伦·琼斯(JOSHUA ALAN JONES),年仅24岁,生于田纳西州,今年7月24日加入乌克兰武装部队第A344部队。

约书亚证件 图源:科热米亚科Telegram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显示,上一次得到美国官方确认的死者是卢克·卢西辛(Luke Lucyszyn)和布莱恩·杨(Bryan Young),他们二人死于7月25日,当时他们在顿涅茨克地区与乌克兰军队并肩作战,同时死亡的还有一名瑞典人和一名加拿大人,当时美国国务院同样表示,“出于对隐私的尊重,没有更多信息。”

更早时候被官方确认死亡的美国参战人员分别为斯蒂芬·扎比尔斯基(Stephen Zabierslki )和威利·约瑟夫·坎塞尔(Willy Joseph Cancel)。其中斯蒂芬的讣告刊登于纽约州当地报纸《记录者》,死亡日期是5月15日,《滚石》杂志称死因是地雷爆炸;而坎塞尔的死亡时间在今年4月下旬,终年22岁,去世时他的孩子才7个月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时报道称,乌方甚至没有找到他的尸体。

网传约书亚的照片

此外,还有两名美国平民因卷入战火而死。经美国国务院确认,明尼苏达人詹姆斯·希尔(James Hill)以及电影制片人布伦特·雷诺(Brent Renaud)3月份死于乌克兰,CBS报道称,希尔是为了照顾生病的伴侣而滞留在乌克兰东北部城市切尔尼戈夫,不幸在3月17日因炮击身亡;而雷诺则是在拍摄离开基辅的平民时,在一处检查站被枪杀。

根据俄国防部6月17日披露的数据,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以来,共有来自64个国家和地区的6956名外国雇佣兵和专家前往乌克兰,其中1956人死亡,1779人离开乌克兰。统计对象包括直接为乌军作战的雇佣兵,协助培训乌克兰士兵、操作和修理西方援乌武器的专家。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指出,在欧洲国家中,波兰的人数最多,有1831人前往乌克兰;其次是罗马尼亚,有504人前往乌克兰;英国排名第三,有422人前往乌克兰。而在美洲国家中,加拿大的人数最多,有601人前往乌克兰;美国排名第二,有530人前往乌克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