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尔士亲王号航母离港不久后抛锚 现为北约旗舰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29 15:58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又抛锚了,这次是“威尔士亲王”号。据英国“卫报”8月28日报道,8月28日,英国“威尔士亲王”号航母( HMSPWLS)离开朴茨茅斯港,计划前往美国参加军演。但该舰在怀特岛附近因右舷螺旋桨传动轴故障而抛锚,抛锚在英国南部海岸附近区域。

英国皇家海军发言人28日证实了这一消息,英国皇家海军发言人表示,航母出现某种“机械故障”,正对航母出现的故障进行相关调查,但没有透露故障细节。发言人同时表示,这艘6.5万吨排水量的军舰当下仍然停留在怀特岛附近的南部海岸演习区域,预计将在维修期间停留数日。

资料图:威尔士亲王号

在距离英国海岸线不远处抛锚的“威尔士亲王”号 图源:社交媒体

卫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称,潜水员被派到水下检查问题,并报告右舷螺旋桨传动轴故障有受损的情况。

“威尔士亲王”号航母于27日下午从朴茨茅斯起航后不久就发生了故障,值得一提的是,英国海军还选了一个“好日子”,当“威尔士亲王”号驶过朴茨茅斯南海公园时,那里正在举行凯歌音乐节,Sugababes乐队在航母经过时正在进行表演,这艘航母受到了乐队和观众热烈的欢呼。

高光完就抛锚了 图源:社交媒体

“威尔士亲王”原定搭载1600名船员横渡大西洋前往美国,执行为期4个月的任务。按照计划,“威尔士亲王”将与美国海军和加拿大皇家海军一起接受F-35B战机和其他无人航空系统的搭载训练。

“威尔士亲王”号从今年1月11日开始担任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的旗舰,“威尔士亲王”号计划参与北约在北极、波罗的海和地中海的军事行动。

自2019年12月份“威尔士亲王”服役以来,这艘航母一直毛病不断。据报道,在服役的头两年里,这艘航母在五个月内两次发生进水,在海上仅仅部署了不到90天。在2020年底,由于轮机舱进水破坏了电力系统,“威尔士亲王”号被困在朴茨茅斯。

虽然毛病不断,但英国还是进入“双航母”时代后还是有富裕的航母可以使用。“威尔士亲王”号的姊妹舰“伊丽莎白女王”号将于今年秋天部署到波罗的海和地中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