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莫斯”公司称准备好向俄军提供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29 20:33

(观察者网讯)据俄新社8月29日报道,俄罗斯与印度联合投资的“布拉莫斯”公司称已准备向俄罗斯军队提供“布拉莫斯”导弹。

俄新社今天发布了一篇专访报道,国际通讯社“今日俄罗斯”编辑部负责人谢尔盖·萨夫罗诺夫采访了俄印合资企业“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以下简称“布拉莫斯”公司)俄方常务联合董事亚历山大·鲍里索维奇·马克西切夫,报道称,“布拉莫斯”公司是俄罗斯与外国在军品合作生产方面的成功案例,20多年来,“布拉莫斯”公司一直在生产同名超音速导弹。马克西切夫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企业将来的计划以及签订新合同的前景等。

亚历山大·马克西切夫(中)在“军队-2022”论坛上接受采访 图片来源:俄新社


“布拉莫斯”是印度与俄罗斯在P-800“缟玛瑙”超音速导弹基础上联合研制的一款超音速导弹

马克西切夫在采访中谈到了关于“布拉莫斯”系列导弹的首单出口合同,马克西切夫表示,这份与菲律宾达成的合同在2022年1月签署,并已开始执行,协议金额为3.75亿美元。根据合同,45名菲律宾陆军军官的赴印培训已经顺利完成。马克西切夫称,公司还在继续与东南亚、中东和非洲国家的潜在外国客户就出售“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进行谈判,马克西切夫还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两三年内“会收到更多合同”。

菲律宾陆军展示的“布拉莫斯”导弹模型 图片来源:Naval News

当萨夫罗诺夫询问是否收到来自俄联邦国防部采购“布拉莫斯”的订单时,马克西切夫表态称,虽然暂时还没有这样的订单,但“布拉莫斯”公司方面已经准备好,如果俄国防部进行采购,公司就将履行相关订单,马克西切夫称,“布拉莫斯”导弹对俄罗斯军队来说非常有用。

马克西切夫还介绍了“布拉莫斯”公司在印度国内外开展相关业务的情况,目前“布拉莫斯”的订单总额接近65亿美元,在本地化生产方面,印度已经实现了一半以上的国产化率,导弹的发动机等主要部件则由俄罗斯提供,一些新的系统和部件也在印度进行了国产化,但“尚未进入批量生产的阶段”。马克西切夫称,今年以来“布拉莫斯”系列导弹进行了创纪录的测试,往年通常全年试射7-8次左右,而2022年的6个月之内就进行了10次,包括舰射、岸基及空射版本。

关于新一代“布拉莫斯”导弹,马克西切夫声称体积更小、重量更轻的“布拉莫斯-NG”导弹研制工作正在进行中,印度空军苏-30MKI战机的携弹量将由基本型“布拉莫斯”的1枚增至“布拉莫斯-NG”的5枚,印度方面则希望“布拉莫斯-NG”能够由印度国产的LCA“光辉”战机携带。

基本型“布拉莫斯”(上)与“布拉莫斯-M”(下,随后更名“布拉莫斯”-NG)的尺寸对比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LCA“光辉”战机挂载展示的“布拉莫斯-NG”模型弹

报道还提到,印度正在建设一座新的导弹工厂,马克西切夫透露称,三到四年内,预计2025年工厂就将建成,届时新的“布拉莫斯-NG”导弹将在该工厂生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鲁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