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省:中国海军南昌舰等三艘舰艇穿航对马海峡北上进入日本海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30 21:50

(观察者网讯)8月30日,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29日13时,日本海上自卫队在长崎县西南240公里海域,发现中国海军055型万吨驱逐舰“南昌”舰(舷号101)、054A型护卫舰“盐城”舰(舷号546)以及一艘903型补给舰(舷号902)等三艘舰艇组成的编队正在该海域向东北方向航行。

通报称,30日时,经过确认,上述三艘中国海军舰艇继续向东北航行,并已经穿航对马海峡北上进入日本海。

通报提到,日本海上自卫队已出动飞机、舰艇进行情报收集和警戒监视。

另据此前报道,8月25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介绍称,根据中俄两军年度合作计划及双方共识,中国人民解放军近日抽组部分兵力赴俄罗斯参加“东方-2022”演习。印度、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蒙古国等国家也派出兵力参演。中方陆空参演力量已到达指定地域,相继完成兵力集结、野战营区开设和现地勘察等,并陆续开展适应性飞行训练;海上参演力量与俄舰海上会合后,开展了通信等课目演练。

中国军队赴俄参加“东方-2022”演习,旨在深化与参演各国军队之间的务实友好合作,提升参演各方战略协作水平,增强共同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

2021年10月14日,中俄“海上联合-2021”联合军事演习,这也是南昌舰首次出国参加参加军事演习。资料图丨人民海军公众号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