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星座”级护卫舰首舰开造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31 20:40

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USNI News)8月31日报道,芬坎蒂尼开始为美国海军建造首艘“星座”级护卫舰。

报道表示,来自五角大楼的消息称,在美国海军2020年4月向芬坎蒂尼授予了详细设计和建造合同两年半后,意大利芬坎蒂尼海洋集团在美国的子公司——位于威斯康星州的芬坎蒂尼马里内特海洋公司开始在其造船厂内建造第一艘“星座”级护卫舰,

FFG-62“星座”号想象图 图片来源:芬坎蒂尼马里内特

美国海军负责无人和小型战斗舰艇项目的执行官员凯西·莫顿少将在本周的一次圆桌会议上告诉记者,美国海军在完成了5月的关键设计审查和7月的生产准备审查后,批准造船厂开始建造。

在被问到为什么造船厂花了两年半时间才开始建造,莫顿回答称,船厂方面和芬坎蒂尼公司都希望在建造开始之前尽可能完善设计,莫顿表示,自2020年4月授予合同以来,芬坎蒂尼及其团队一直在推进船舶系统的详细设计,将材料和分系统供应商置于合同之下,同时芬坎蒂尼还着手在马里内特造船厂进行设备改进工作,以为护卫舰的建造做好准备。

芬坎蒂尼在Sea Air Space 全球2021海事博览会上展示的“星座”号模型 图片来源:USNI News

莫顿称,美国海军在建造前的目标是细节设计刚好完成80%以上,而如今现状超过了这个比例。“我们希望确保功能设计基本完整,同时确保3D模型足够完整”,莫顿表示。

按计划,“星座”级首舰将于2026年交付美国海军,项目要求总共建造20艘护卫舰,将来还可以选择引入第二个造船厂共同承担建造计划,但美国国会在2022财年的立法中要求暂停第二座造船厂的建设,认为美国海军必须在引入第二座造船厂之前让设计足够成熟。美国海军此前计划从2023才年开始每年采购2艘护卫舰,但在最近提交的预算要求中放缓了这一努力。一名现役官员在2023财年预算公示期间表示,考虑到一座造船厂未来五年内的产能,该护卫舰的计划初步为每年采购1艘与每年采购2艘间交替。莫顿表示,项目采购护卫舰的节奏将取决于预算和工业基础能力。

美国海军官员不会详细说明何时决定是否需要第二作造船厂,但表示芬坎蒂尼需要大约一年时间来整合提供给第二座船厂的技术数据包。根据USNI新闻报道,亨廷顿·英格斯造船厂与澳大利亚奥斯塔尔美国分公司都在试图竞标“星座”级的第二条生产线。莫顿表示,美国海军和芬坎蒂尼合作改进了意大利FREMM多任务护卫舰的原始设计,使得“星座”级护卫舰可以配备美国制造的子系统,如基线10版本“宙斯盾”和C4I系统等。

早期版本的FFG-62“星座”护卫舰想象图(上)和意大利海军贝尔加米尼级(即意大利版FREMM)护卫舰F594“山地步兵”号(下)对比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鲁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