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称:在乌克兰摧毁了“美制步兵战车”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05 16:31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在俄乌战争持续半年以后,俄罗斯国防部首次通报称,俄军摧毁了4辆美制M2“布雷德利”步兵战车。

俄罗斯联邦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科纳申科夫中将9月4日发布俄军在乌特别军事行动例行简报。在简报中,科纳申科夫称,乌克兰方面继续尝试在尼古拉耶夫-克里沃罗格方向的某些地区站稳脚跟,但没有成功。

俄罗斯空天军的航空、导弹部队和炮兵部队对乌克兰武装部队的单位和预备队进行打击。在这一方向的敌对行动中,敌军损失了11辆坦克、17辆步兵战车,其中包括4辆美国制造的布拉德利步兵战车、10辆其他装甲战车、5辆装有重机枪的皮卡车和150多名军事人员。

这是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俄军首次宣称摧毁美制步兵战车,这也是俄军首次摧毁美制现役主战装甲装备。

科纳申科夫少将在9月4日的媒体发布会 图源:社交媒体


美军驻欧的“布雷德利”步兵战车在欧洲演习 图源:社交媒体

M2“布雷德利”步兵战车美国研制的一型履带式步兵战车。“布雷德利”可以搭载3名车组乘员和7名机械化步兵,配备有一门M242“大毒蛇”25毫米自动机炮和“陶”式反坦克导弹。当下,美军在其装甲旅级战斗队(ABCT)中装备有“布雷德利”步兵战车。

当下,美军在欧洲部署有2个ABCT,同时在欧洲“预制”了多达一个ABCT的“布雷德利”战车。尽管美军保留了大量退役“布雷德利”战车,但此前并没有公开信息称美军向乌军提供了“布雷德利”步兵战车。

俄罗斯国防部没有公布击毁“布雷德利”步兵战车的作战画面,而乌克兰和美国也没有证实或者否认“布雷德利”被摧毁的消息。

当地时间8月28日,乌克兰军方证实,乌军已在乌南部展开针对俄罗斯军队的反攻行动,行动目标包括夺回乌南部重镇赫尔松。乌克兰南部作战司令部发言人古梅纽克在新闻发布宣称,俄罗斯在乌南部的部队力量“相当强大”,而且已经建立了很长时间。但乌军最近对其后勤路线的袭击“无疑削弱了敌人”。随后乌军宣布对所有反攻的细节——包括反攻的兵力、目标均保持噤声。

不过,在反攻发起以后,俄方称,乌军在赫尔松反攻作战中遭受了“重大损失”。俄罗斯社交媒体中,俄雇佣兵集团“瓦格纳”的社交媒体群组发布了俄军缴获荷兰YPR-765装甲运兵车的视频。

俄军T-90M坦克牵引缴获的荷兰YPR-765装甲运兵车 图源:社交媒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