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专访赫尔松乌军伤兵:这样攻击谁能存活五小时?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08 16:30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乌军在8月29日宣布“反攻赫尔松”,但这次反攻看起来并不尽如人意。《华盛顿邮报》的记者9月7日刊登文章,独家采访了9名在“赫尔松大反攻”中负伤的乌克兰军人,获得了一些关于这次“大反攻”的信息。

《华盛顿邮报》在开篇表示,在乌克兰南部灯光昏暗的医院病房里,四肢断掉、弹片炸伤、双手残缺、关节断裂的士兵们,讲述了他们在“赫尔松”战区遭遇的困难。

这些伤兵们表示,他们缺乏驱逐俄罗斯军队所需的火炮,他们发射3发炮弹,俄军就会回应20发炮弹。俄军的工事坚固,有装甲车辆支援,此外俄军电子战系统、无人机和反炮兵雷达也进一步加大了乌军的伤亡。有伤兵称,乌军的伤亡人数是俄军伤亡人数的五倍。

对于这次反攻,《华盛顿邮报》士兵们的描述表明,乌克兰军队将面临一场漫长的战斗,伤亡人数还会增加。

报道截图

这些士兵大部分从前线后撤,送到了后方的医院里。一些人要求匿名,以免受到纪律处分。其他人,如丹尼斯和伊霍尔,同意只透露自己的名字。但大多数人都直言不讳地谈到了他们面临的劣势。

33岁的乌克兰士兵丹尼斯说:“他们(俄军)对我们动用了一切,这样的攻击谁能存活五个小时?”

丹尼斯怀疑俄军使用了电子战系统监测乌军的通讯设备,有时候他们使用手机给家人发信息,随后阵地就遭到了俄军的炮击。

30岁乌军的排长伊霍尔说称,他认为每消灭一个俄军,就要付出5个乌军作为代价,他乘坐的坦克撞到了沟里,导致他背部受伤。

一辆乌军抛弃的坦克 图源:社交媒体

据丹尼斯和伊霍尔说,俄罗斯的“海鹰”(Orlan)无人机从他们头顶一公里多的地方侦察乌克兰军队的阵地,而高度意味着他们很难听到无人机的声音,而俄军对于乌军的态势一览无余。

30岁的乌军士兵塞尔吉说,俄罗斯坦克从新建的水泥工事中出来,用坦克炮轰炸乌军步兵,然后车辆缩回混凝土掩体。俄军使用了反炮兵雷达系统和反无人机电子战系统,给乌军的炮兵和无人机造成了不少的损失。

28 岁的乌军士兵亚历山大在战斗中被迫击炮炸断了一条手臂,他说,“如果我们发射 3 发迫击炮,他们(俄军)会发射 20 发作为回报。”

亚历山大还指出乌军使用的部分火炮精度不高,有时候坐标是准确的但就是打不中,因为他的武器“是1989年生产的”。

一名失去胳膊的乌军伤兵 图源:华神盾邮报

丹尼斯说,他们连的120人中几乎每个人都受伤了,但只有2人丧生。伊霍尔说,他手下的 32 人中有1人丧生,16 人受伤。另一名受伤的 25 岁乌军士兵说,他们连的 100 人中有7人丧生,20人受伤。

尽管伤亡惨重,但一些轻伤的乌军士兵表示,他们愿意返回战区,继续“收复国土”。

对于仍在进行的战事,乌克兰不鼓励对此次攻势进行报道。乌克兰总参谋部要求记者不要前往前线采访。与此同时,俄罗斯国防自8月31日起,在每日战报中宣称阻止了乌军进攻,并击毁了大量乌军装备。

乌军的进攻也不仅限于赫尔松方向,据《战区》网站9月7日报道,乌克兰在哈尔科夫方向也发动了反攻,并占据了多个村庄。

对于这次反攻,《华盛顿邮报》称,乌克兰方面希望,赫尔松的反攻将提振国民士气,并向西方政府证明,他们数十亿美元的经济和军事援助正在取得成效。当下,对俄罗斯的制裁已经推高了能源价格和通货膨胀,并加剧了西方对冬天的担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