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军发布9大现代化任务:建10艘万吨驱逐舰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13 15:32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印度国防研究所(Indian Defence Research Wing)网站称,印度海军公布了9个新的现代化改造计划,包括建造10艘排水量13000吨的新一代驱逐舰和6艘潜艇。该网站称,在中国海军不断壮大,并在印度洋地区加强活动之际,印度海军也在舰队数量上准备加快步伐。

印度海军的发展蓝图


塔拉吉里”舰下水 图源:印度海军

根据印度海军发布的现代化列表,第一项提到的是,用于侦察和支持特别行动的海上巡逻舰。

第二项计划是建造防雷舰。总共购买 12 艘扫雷舰,因为印度海军自2019年以来没有现役扫雷舰。

第三项计划是下一代护卫舰,以取代过时的“库克里”级和“科拉”级护卫舰。

第四项计划是下一代导弹驱逐舰,计划建造六艘,装备布拉莫斯反舰巡航导弹。

第五项计划是4.5万吨排水量的支援舰舰队,它们将确保为作战群不断提供燃料、食品、弹药和备件。预计第一艘这种舰艇将于2024年下水。

第六项计划是有船坞登陆舰,它还可以在和平时期用于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消除自然灾害的后果。

第七项计划是建造排水量13000吨的新一代驱逐舰,总共计划购买10艘。

第八项计划是从外国制造商那里购买六艘该项目的下一代潜艇,这些潜艇将通过技术转让在印度造船厂生产,随后建造12艘该项目的潜艇。

最后一项计划是购买三艘新的训练船。

当下,印度海军继续新建现代化舰艇。当地时间9月11日,印度本土制造的P17A型护卫舰3号舰“塔拉吉里”号护卫舰在孟买的马扎冈码头下水。两艘军舰均由印度海军设计局设计,并在孟买的马扎冈船坞公司建造。

“塔拉吉里”号隐形护卫舰得名自安得拉邦的一座山脉,是P17A级的第二艘护卫舰,该型号护卫舰排水量6670吨,航速32节,装备有“布拉莫斯”型超音速反舰导弹。印度国防部介绍,目前有7艘P17A级护卫舰处于不同程度的建造阶段。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