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俄军用伊朗无人机摧毁乌军美援火炮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18 10:39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在美媒炒作两个月以后,似乎真的有伊朗无人机出现在了俄乌战场上。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17日独家报道,乌克兰第92机械化旅炮兵群指挥官罗迪翁·库拉金上校向该报记者证实,俄军在哈尔科夫地区使用了伊朗制造的“见证者-136”自杀式无人机进行了实战。

库拉金上校称,这种无人机被重新涂上了俄罗斯的识别标志,并被命名为“天竺葵-2”(Geranium)。他声称,“见证者-136”已经在该旅作战区域内击毁了2辆乌军152毫米自行加榴炮,2辆122毫米自行榴弹炮和2辆BTR轮式装甲车。

库拉金声称,俄军的“见证者-136”通常是双机成对出击,并在8月的首次测试性实战中,攻击了乌军的美制M777超轻型155毫米加榴炮。乌军已经缴获了一架出现故障以后坠毁的伊朗无人机。

乌军宣称是所谓“见证者-136”的残骸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乌克兰第92机械化旅参与了哈尔科夫地区的反攻,乌军在这个地区收复了8500平方公里的土地。这位机械化部队的指挥官说:“在其他地区,俄罗斯人拥有压倒性的火炮火力。但在哈尔科夫,他们不再拥有火炮优势,所以他们开始求助于这些无人机。”

在“伟大先知”中展示的伊朗“见证者-136”

库拉金说,伊朗的无人机相对较小,飞行高度非常低,乌克兰现有的防空系统很难发现它们。他说,他希望美国及其盟友能够向乌克兰提供更先进的反无人机技术,或者阻止伊朗向俄罗斯运送的无人机。

《华尔街日报》援引战略咨询公司红色六号解决方案有限责任公司(Red Six Solutions LLC)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克里诺的话说,“见证者-136”可以为俄罗斯提供“强有力的制衡”,以抗衡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海马斯”等高科技武器系统。

“见证者-136”无人机是伊朗2021年推出的一款自杀式无人机。该机在气动外形上类似于以色列“哈比”无人机,采用小展弦比三角翼的无平尾式布局,但尺寸上进行了一定的放大。根据伊朗外贸手册的介绍,“见证者-136”无人机航程可达2500公里,可以携带50公斤战斗部进行精确打击。

在2019年9月胡塞武装对沙特阿拉伯布盖格炼油厂的袭击中,胡塞武装就使用了类似构型的无人机。去年英国国防部则指责伊朗“见证者-136”无人机袭击了和以色列有关的油轮。

此前,美国《华盛顿邮报》8月29日援引“匿名情报官员”的话称,当地时间8月19日,俄罗斯运输机悄悄搭载了首批伊朗制造的无人机返回本土。伊朗提供给俄军的无人机包括“迁徙者-6”(Mohajer-6)型无人机和一种“见证者”(shaheed)型无人机,这些无人机都有能力携带精确制导弹药,用于攻击乌军的目标。

拜登政府几个月来一直警告说,伊朗准备向俄罗斯提供数百架无人机,用于在乌克兰作战,但美国最初预计伊朗提供给俄罗斯的是能够携带导弹的察打一体无人机

俄罗斯尚未就伊朗购买无人机一事公开发表评论。《华尔街日报》最近要求伊朗外交部就此事置评,但伊朗外交部没有回应。克里姆林宫和俄罗斯国防部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