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2022年北京香山论坛专家视频会将于12月举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24 15:33

据“国防部发布”公众号消息,月24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发布信息:

2022年北京香山论坛专家视频会将于12月1日至2日在军事科学院举行。会议旨在聚焦国际安全热点问题,坦诚对话交流、分享真知灼见、凝聚合作共识,为携手应对全球安全挑战、推动和平发展探寻新思路、贡献新智慧。会议主题为“推进全球安全倡议,共同维护和平发展”,下设6个议题,分别是:亚太安全稳定与和平发展、地区冲突对全球安全的冲击、战争形态的变与不变、大国自身利益谋求与全球安全责任担当、地缘政治格局变化与发展中国家利益维护、全球化条件下共享科技发展红利。截至目前,来自14个国家、1个国际组织的40多名中外专家学者确认参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第十届北京香山论坛继续推迟举办。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