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CEO:为了援助乌克兰,标枪和毒刺的库存几乎耗尽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06 16:51

【文/观察者网 张轩豪】美国雷神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日前对媒体表示,美国在战争的前10个月消耗了太多的武备物资,现在的乌克兰已经消耗了该公司出品的标枪反坦克导弹5年的产量和毒刺单兵防空导弹13年的产量。

图:美国向乌克兰援助了大量标枪反坦克导弹

据美国国家评论周刊12月3日消息,美国雷神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雷格海耶斯在面对媒体时表示在战争的前10个月中,美国的武备库存消耗的非常快,美国生产13年的毒刺单兵防空导弹产量和5年的标枪反坦克导弹已经被消耗了。他还表示,目前已经和合作伙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每个月400套的产量生产标枪导弹,但是乌克兰战事造成的巨大消耗依然无法弥补的。

图:正在运往乌克兰的武器物资

在今年5月时,当时美国已经向乌克兰援助了5500套标枪反坦克系统以及1400架毒刺发射系统,在当时美国陆军向雷神技术公司下大了一笔价值6.24亿美元的合同以补充美军毒刺导弹的库存。

美国陆军部长克里斯蒂娜·沃尔姆斯在另一个国防部组织的会议上也表示过,目前五角大楼已经向美国国防工业的各个厂商授予了大约60亿美元的新合同以补充美国的武器库存,她还举例称,例如就在11月,美国国防部向雷神公司签订了6套NASAMS的合同以向乌克兰提供高级防空系统,另外五角大楼还向通用动力公司和IMT防务公司等防务承包商下达了“神剑”制导炮弹以及155毫米炮弹的新订单。

图:乌克兰战场上炮弹的消耗量远远高于此前美军对于战争的预计

克里斯蒂娜在演讲中还表示,五角大楼认为现在开始动员国防生产体系对于美国而言至关重要,他在发言中拿乌克兰人消耗最大的155毫米炮弹作为例子表示,到明年春天时美国将能够每个月交付20000发155毫米弹药,在2025年美国将会每个月生产40000发155毫米炮弹,她还强调称美国保持旺盛的军事生产能力是对于潜在敌人的威慑,但是她也承认“在和平时期维持战时的生产能力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

另外据“政客(Politico)”网站消息,美国陆军采购、后勤和技术助理部长道格拉斯·布什曾在采访中表示,今天的美国人已经很近没有见识过一次“真正的战争动员”是什么样了,工业动员是需要时间的,他不可能瞬间完成。

另外,自2月份战争开始到9月,美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158亿美元的“安全援助”专项,与此同时,美国以及其他西方国家反对进一步支持乌克兰的声音也越来越大。国家评论网站还在报道中表示,目前由于共和党人控制了下议院,因此对乌克兰的援助工作很可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受到一定的阻碍。

来自黎巴嫩的“广场”网站表示,现在美国向乌克兰援助的多数武器设备已经由很多经由中东或北非的黑市流向了美国不想让美制武器出现的地方,比如阿尔巴尼亚、科索沃和甚至是尼日利亚恐怖组织博科圣地手中。这也是伴随着通胀、高国防开支等原因让西方国家的民众不愿意继续支援乌克兰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张轩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