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接收首套“中程打击”导弹发射系统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06 16:55

(观察者网 讯)据美国陆军发布的一份新闻公报称,美国陆军接收了首个炮兵连份的“中程打击能力”(Mid-Range Capability,MRC)导弹发射系统原型,MRC也称“提丰”(Typhon),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美国海军现有的导弹和MK-41垂直发射系统为基础研制而来,为美国陆军提供了自1987年“中导条约”签署以来所没有的作战能力(即发射“战斧”巡航导弹)。作为美国陆军“远程精确火力”(LRPF)计划的一部分,该导弹系统被计划用于“击败各种中距离目标”。

2019年8月18日,美国在改装的拖车上使用MK-41发射模块试射“战斧”,这是退出“中导条约”后首次以陆基形式发射“战斧

MRC“提丰”导弹发射系统示意图

美国陆军“快速能力和关键技术办公室”(RCCTO)主任罗伯特·拉施中将称,从2020年7月“一张白纸”状态,RCCTO相关团队及合作方提供了相关硬件装备,使得“中程打击能力”导弹系统在两年多的时间发展到可以交付到测试部队手中,以便可以尽快开始训练。早期部分组件的交付已经完成,剩余装备的交付将持续到本月,达成交付一套完整的“中程打击能力”发射系统连的发射和装填设备,将包括1个连级任务中心、4套发射单元及相应的牵引车和改进型半挂拖车等。

向美国陆军移交首套“中程打击能力”系统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洛克希德·马丁

美国陆军预计“中程打击能力”导弹发射系统在完成系统调试、训练和导弹交付后,将在2023财年“实现作战能力”,预先交付的发射系统硬件将用于训练操作手,并为武器系统编写使用条令、为部队编写相关技战术规则和程序等。

美国“海事新闻”(Naval News)网站对此报道称,作为美国陆军LRPF计划装备中的一部分,“中程打击能力”发射系统将负责攻击“陆军精确打击导弹”(PrSM)和仍在发展的“远程高超音速武器”(LRHW)射程之间的目标。由于源自美国海军的MK-41发射系统,“中程打击能力”系统将直接使用现有的“战斧”巡航导弹及RIM-174“标准”SM-6导弹。而类似的系统也可能在更换少量组件后被美国海军陆战队采用,以达成海军陆战队所期望的独立打击能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鲁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