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售波兰116辆坦克 包括最先进穿甲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07 18:49

【文/观察者网 张轩豪】美国国防部表示,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向波兰出售116辆通用动力公司制造的M1A1艾布拉姆斯坦克以及60000发最先进的M829A4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此次交易总值大约37.5亿美元。

图:隶属于美军海军陆战队的一辆的M1A1主战坦克

据路透社12月6日报道,此次美国对波军售仅仅发生在波兰下单250辆M1A2坦克几个月之后,这意味着波兰陆军将会同时装备M1A1和M1A2两种艾布拉姆斯坦克。路透社认为这是波兰应对俄乌目前地缘态势做出的反应。

根据查到的美国国防合作安全局文件显示,美国此次将对波兰出售的主战装备有116辆M1A1主战坦克、6万发M829A4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2千发M829A3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5万发M829A2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1万发M830A1高爆破甲弹、6万发M908高爆破障弹和7万发M1147多用途高爆弹。另外还有若干指挥车、运输车、舟桥车、轻重机枪以及训练炮弹等项目。

图:美国国防合作安全局文件展示了此次对波军售的全部项目

在此次对波军售的名单中,M829A4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是首次出现在美国对外军售的名单上,是美国陆军目前使用中的最新型最先进的穿甲弹,在2015年正式通过测试成为美军现役装备。该弹采用了贫铀材料作为穿甲弹杆主体,弹杆长度超过800mm,具备极强的穿透能力,此前从未对美国及其盟友出口过。另外,M1147多用途高爆弹也是在2021年10月才通过美军测试加入现役部队的新型弹药,该型弹药拥有对建筑物和轻装甲目标更强大的破坏力。

图:M829A4是美陆军目前装备的最先进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

据路透社新闻表示,此次在国防合作安全局对国务院汇报并获得批准之后并不意味军售合同的完全签署。

目前波兰作为面对俄罗斯的第一线北约国家,波兰陆军格外注重重装甲部队的建设。近年来波兰陆续进口了德国豹2A4/A5、美国M1A2和韩国K2坦克,波兰还和德国和韩国分别签订了联合制造豹2PL和K2PL的协议,其中韩国对波兰开出的技术合作生产提议收到了波兰人的格外青睐。在今年波兰向韩国签署了进口180辆K2坦克的协议,并且在未来波兰还将和韩国联合生产至少820辆K2PL坦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轩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