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首届国际防务展在河内开幕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08 19:05

【文/观察者网 张轩豪】当地时间12月8日上午,越南举办的首次防务展“越南国际防务展”2022在河内嘉林机场正式开幕。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总理范明政主持了开幕仪式。

图:范明政在开幕式上越南三军仪仗队    图源:越南人民军报

视频:人民军空军第927团Su-30MK2战机的特技飞行表演,庆祝越南首次防务展胜利开幕    来源:越南人民军报

越南人民军报消息,当地时间12月8日上午,越南举办的首次防务展“越南国际防务展”2022在河内嘉林机场正式开幕。出席开幕仪式的有,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书记、越南国防部长潘文江上将;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共中央纪委常委、越南人民军政治总局局长梁强大将;越共中央委员、中央军委常委、越南人民军总参谋长、国防部副部长阮晋强上将。

另外还有来自越南党政军各界人士、军工行业代表以及来自老挝、蒙古和古巴等国家的国防部代表参与了开幕仪式。

越南总理范明政在开幕式上致辞时强调,为促进融入国际、加强国防外交、增进越南与世界各国之间的互信、促进融入国际和国际合作,加强国防工业合作。今天开始的越南国际防务展2022览会是为国防政策制定者与国防和安全行业的企业会面、交流、合作发展以实现和平、合作与发展的世界的绝佳机会。

越南国际防务展2022场地总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外展示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共有来自全球30个国家的174家公司、参展,介绍产品,包括:战车、技术方案、武器、海军装备、六区、防空、网络战以及后勤和技术设备。

在本次越南国际防务展上,越南人民军和人民军所属的企业拿出了诸多越南自行研发的新型产品。Z-111厂改组来的11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越南人民军所属的最大军企越南电信工业集团也推出了新型雷达、无人机等新型产品。

图:越南人民军电信工业集团的室内展台,展出了其自行研发的近距离侦察无人机和空情侦测雷达      图片来源:越南人民军报

图:室外展台上展出的越南电信工业集团出品的VRS-2DM分米波二坐标低空搜索警戒雷达,该雷达是这是苏联P-15/19雷达的越南改进版本。     图片来源:越南人民军报

越南人民军也带来了当前人民军所属的各类先进装备,T-90S、“飞毛腿”短程地对地导弹、D20型152毫米牵引式榴弹炮、VC53鱼雷等主战装备都出现在此次防务展上。

图:越南人民军目前装备了64辆T-90S,目前在河内附近的两个旅列装,是越南目前最先进的坦克       图片来源:越南青年在线


图:越南人民军的主战装备,返销俄罗斯的市场应该不小     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图:“飞毛腿”导弹,这是越南人民军的“杀手锏”武器    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图:参展的苏制D20型152毫米榴弹炮       图片来源:越南青年在线

图:很可能是苏制53-65鱼雷    图片来源:越南青年在线

另外,来自以色列、美国、印度的军火公司都带来了自己的最新产品,以色列长期以来一直和越南人民军有着亲密的合作,Z111厂的枪械产品现代化就离不开以色列的技术支持,越南人民军T-55坦克的现代化工作也有着以色列的技术指导。印度和越南则是近年来关系逐渐走热,在印度的展台上LCA轻型战斗机、布拉莫斯反舰导弹、以色列制巴拉克-8防空导弹等印制武器。

图:Z111厂出品的轻武器展墙        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图:以色列拉斐尔防务公司出品的长钉系列反坦克导弹    图片来源:越南人民军报

图:印度展台上展示了“布拉莫斯”导弹可以搭载的平台,印度一直在炒作越南可能购买该型导弹    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轩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