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党达成一致 美军不再强制打疫苗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09 18:20

【文/观察者网 张轩豪】在《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国会取消了五角大楼为士兵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权力,并砍掉了美军军方为士兵接种疫苗的预算。这意味着2021年时美国国防部长奥斯丁要求现役美军接种疫苗的命令将会被取消。与此同时,美国国会还在敦促五角大楼给新冠病毒检测犬项目投资。

图:美国防务新闻在12月7日发布了一则不再强制打疫苗的新闻,但是因为不明原因删稿了    图片来源:美国防务新闻

据美国海军学会网站12月8日消息,在本周二晚间,共和党人领导的众议院和民主党人领导的参议院进行过谈判之后,双方达成一致将取消美国军方新冠疫苗授权的措辞纳入《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这项改动意味着此前国防部长奥斯丁在2021年发布的要求全部服役人员接种新冠疫苗的命令被取消,今后美军的现役人员将不会再被要求接种新冠疫苗。

同时,新法案要求美军不再以拒绝接种疫苗为由辞退美军现役人员,此前美海军、海军陆战队曾因现役官兵拒绝接种疫苗而强制除役了2000名和3717名现役士兵。

在《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的草案中曾经出现过让被除役的士兵恢复现役,但是在最后公布的版本中这项措辞被删除了。

然而,美国军方并不希望失去这项权利,美国国防部副新闻秘书萨布丽娜·辛格拒绝回答有关如果疫苗授权失效时美军部队部署状况的问题,并表示她无法在周三接受记者提问时就此事发表评论。另外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透露,目前美国国防部的立法团队正在与众议院和参议院议员沟通,争取能够保留此前国防部长给予疫苗授权。

美国海军部长卡洛斯德尔托罗在海军联盟最近举办的一次活动中也明确表示它反对美国国会取消这项授权,因为很多美国的盟国对于疫苗有着严格的规定,如果不能强制士兵接种疫苗的话美国海军士兵将会被分成两种,可以部署的海军士兵和不可以部署的海军士兵。

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在周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也称取消这项授权是一个错误。一旦通过,拜登也再次将权衡整个《国防授权法案》并决定是否签署。但是她没有明确说拜登是否会因为取消新冠疫苗授权而否决《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

而共和党人则认为,强制接种疫苗本身就是违宪的行为,而且当前的强制疫苗令对于部队的士气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并且影响美军新兵的招募。

然而,在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针对是否批经费给军队继续强制接种疫苗的同时,在众议院已经通过的《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呼吁军队继续给针对新冠病毒的气味探测犬。

图:一只拉布拉多犬正在进行气味分辨训练,看起来像是给狗狗做核酸    图片来源: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

这些新冠检测犬是欧美社会各界自2020年开始研究的一种根据气味判断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的作业犬,这些狗狗经过专门的训练,理论上能够辨别出一个人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

根据宾夕凡尼亚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目前培养的新冠检测犬的准确率已经高达89%,最快的检测速度已经达到了一小时检测100人左右。但是目前该项目由于检测速率较慢、研究样本不足等问题并没有受到军队足够的投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轩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