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F-35B战机在美得克萨斯州沃斯堡坠毁,飞行员安全弹射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16 11:57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USNI News)12月15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15日发表一份声明称,一架F-35B“闪电”II联合攻击战斗机在美得克萨斯州沃斯堡海军航空站联合储备基地坠毁。声明称,飞行员安全地从飞机中弹射而出。

美国海军研究所新闻网报道截图

美五角大楼新闻秘书莱德(Patrick Ryder)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该飞行员是一名美国政府的雇员。莱德称,这架飞机尚未移交给美军。为美海军陆战队制造F-35B的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声明中写道:“我们已知晓F-35B在沃斯堡海军航空站联合储备基地的共享跑道上坠毁,并了解到飞行员成功跳伞。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将遵循适当的调查协议(进行调查)。”

事故发生后,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张图片显示,这架飞机的机头处于倾斜状态。当地报道称,事故是由于飞机悬停测试失败造成的。

飞机坠毁视频,来源:推特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总装厂与沃斯堡的海军航空站联合储备基地共用一条跑道。

据美国军事媒体《国防新闻周刊》(Defense News)报道,作为F-35B战斗机试飞的一部分,飞行员应驾驶这架飞机测试其悬停能力。

报道称,F-35B以短距起飞和垂直降落能力而闻名。

美空军F35战机曾发生多次事故。当地时间12月1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在美驻日本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一架美军F-35B战机发生事故。起初该战机疑因电力问题被迫降落,随后在跑道上被牵引时又发生事故。视频显示,战机在跑道上摇摇晃晃,由于起落架发生故障,机头砸向地面。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表示,将进行详细调查。

12月1日,一架美军F-35B战机发生事故

2020年,美军F-35B战机与一架加油机在空中擦撞,致使F-35B坠毁。

2018年,美海军陆战队的一架F-35B联合攻击战斗机在博福特海军陆战队航空站附近坠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