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卡公司:土耳其无人机成功发射首枚超音速空地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17 11:03

(观察者网讯)12月16日,土耳其拜卡公司(Baykar)负责人塞尔柱克·拜拉克塔尔在推特发文宣布,土耳其生产的Bayraktar Akinci攻击型无人机成功发射了Roketsan公司开发的土耳其首枚超音速空地导弹TRG-230-IHA,导弹从100公里之外击中目标。该公司称,导弹发射时,无人机盘旋于7.62公里的高空。

制造商说,该导弹的射程在20到150公里之间。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称,这是土耳其首次从空中发射对地超音速导弹。

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截图

尽管土方发布的信息都是称“超音速”(supersonic),俄罗斯塔斯社今日却将其报道为“高超音速”(hypersonic),又拔高了一大截。虽然俄媒报道引发了一些误解,但这次试射确实体现了土耳其的雄心。

此前在2021年纳卡冲突和乌克兰战场引人注目的TB-2无人机,正是拜卡公司的产品。而《俄罗斯报》12月14日报道称,拜卡还成功试飞了“红苹果”隐身无人机。

作为区域强国,土耳其不仅在外交上试图纵横捭阖,同时在孜孜不倦地寻求加强空对地打击能力。而且,土耳其在无人机方面持续投入,不仅可以弥补有人战机研发能力的不足,也能积累航空设计经验,本次试射便是最新例证。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