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省:辽宁舰在西太平洋进行舰载机起降活动,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19 19:01

(观察者网讯)12月18号,日本防卫省继续发布我航母“辽宁”舰编队动态。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网站消息,12月17号,“辽宁”舰与055型驱逐舰“无锡”舰(舷号104)、052D型驱逐舰“成都”舰(舷号120)、054A型护卫舰“枣庄”舰以及901型补给舰“呼伦湖”舰抵达大东群岛西南260公里处,上午11点到下午5点,辽宁舰进行了歼15和舰载直升机的起降活动。

辽宁舰所在位置 图源:社交媒体

辽宁舰放飞“歼-15”战机 图源:日本防卫省

作为应对,日本海军出动佐世保基地第八护卫群村雨级驱逐舰“雾雨”号(DD-104)跟踪我军编队。日本自卫队还出动了战斗机和侦察机予以应对。

此前,日本海上自卫队于当地时间15日上午10时左右,在福江岛以西约440公里的海域观察到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舷号16)、054A型导弹护卫舰枣庄舰(舷号542)、052D型驱逐舰成都舰(舷号120)、055型驱逐舰鞍山舰(舷号103)、901型补给舰呼伦湖舰(舷号901)等5艘舰艇。

根据日方的通报,“辽宁”舰在17日所处的位置与该舰今年5月份出宫古之后的位置相近,日方没有通报055型驱逐舰“鞍山”舰以及提前进入西太平洋的“拉萨”舰编队动向。

我军目前在西太平洋的编队“合影” 图源:日本防卫省

对于日方长期跟踪监视我海军远海行动等行为,我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此前表示,不少中国网友将日方舰机称为辽宁舰“御用摄影师”。我们认为,这个“摄影师”不要也罢。辽宁舰的训练活动完全合情合理合法,无可指摘。日方如此关注是有些小心机的,恐怕是想通过炒作中国军队行动来刷“存在感”,为自身谋求军事扩张制造借口,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