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B-2轰炸机队全部停飞 受损飞机仍滞留跑道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20 14:58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综合美国“空军时报”(Airforce Times)网站,The Drive网站“战区”(War Zone)栏目12月19日报道,在上周时候美国一架B-2A“幽灵”隐形轰炸机降落出现意外后,美国空军紧急下令停飞了其所有20架B-2“幽灵”轰炸机以进行检查。

怀特曼空军基地还向“战区”栏目证实,12月10号降落受损的B-2A轰炸机的确仍滞留在跑道上,怀特曼基地跑道将关闭至年底,具体开放时间未知。

对于停飞B-2机队一事,美国“空军时报”称此次停飞是一次打击,因为B-2是美国空基核打击力量的关键武器,而B-2机队此前一直保持一半以上战机可用的高度战备状态。

“空军时报”报道截图


仍然停留在跑道上的B-2 图源:Planet商业卫星照片

此前12月10日,一架隶属于怀特曼空军基地第509轰炸机联队的B-2A“幽灵”隐形轰炸机在降落时冲出机场跑道并发生火灾。火灾随后被扑灭,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第509轰炸机联队发言人,军士长贝丝·德尔·维奇奥说:“每一起事故都是特别的,我们目前正在评估哪里出了问题,以及我们如何降低未来的风险,一旦安全调查结束,我们将恢复正常运作。”

除了机队停飞,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的唯一一条跑道也宣布关闭。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向“战区”证实,12月10日在该基地紧急着陆的B-2A“幽灵”隐形轰炸机的回收工作仍在进行中。该事件还导致怀特曼基地唯一的跑道关闭,该基地没有提及跑道恢复使用的具体日期。

维奇奥说:“是的,(怀特曼基地)的跑道仍然关闭,修复小组仍在那里工作,以尽量减少进一步的干扰。但就像B2机队停飞一样,我们没有推测跑道关闭的结束日期。由于事件正在调查中,我们不会公布有关事件性质的任何进一步细节,但一旦正式调查完成,我们将会公布。”

尽管没有透露进一步细节,但维奇奥证实,事故发生时飞机上未挂载弹药。

此前12月16日,怀特曼发布了一份新闻稿,称该部队已经对整个B-2机队进行了无限期的安全暂停检查,这意味着这些轰炸机也不会参加美国年度大学橄榄球季后赛的飞行表演。

12月18日商业卫星发布的低分辨率卫星图像虽然有些模糊,但显示出事的B-2仍在现已关闭的滑行道以北的跑道上。从卫星图中可以看到轰炸机左翼的严重损坏。而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张照片显示,受损的B-2轰炸机仍然侧倾在跑道上,左翼似乎已经折断。

在12月10日降落事故中受损的B-2轰炸机 图源:ABC

怀特曼空军基地拒绝向“战区”栏目透露基地跑道关闭会如何影响第509轰炸机联队的日常运作,也没有提及这次停摆对于该基地其他美国空军战机的影响。怀特曼空军基地主要驻扎着20架B-2隐形轰炸机,但该基地也是美国空军第422战斗机联队的A-10攻击机和MQ-9“收割者”无人机的驻地。

B-2隐身轰炸机是美国空军装备的一款隐身轰炸机,是美国空基核打击力量的核心,该机在上世纪90年代采购单价就达到了12亿美元。当下,美国空军拥有的B-2编队较小,只有20架,全部隶属于第509轰炸机联队。

“空军时报”评论称,这次停飞对轰炸机部队来说是一个打击,因为B-2部队正努力做好战备。《航空与航天部队》(Air and Space force magazine)杂志最近报道称,B-2机队在需要执行任务的时间里,约有一半战机是可用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