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瓦格纳”公司创始人反驳美国所谓“朝鲜向俄交付武器”指控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23 14:35

【文/观察者网 杨子江】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2月23日消息,针对美国此前指责,并希望在联合国提出抗议,称朝鲜向俄“瓦格纳”私立军事公司交付武器,“瓦格纳”公司创始人叶甫盖尼·普里戈津完全否认相关说法。而联合国方面亦回应,称并未得到相关消息或掌握相应证据。


俄罗斯《生意人》报12月23日报道截图

俄媒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宣称,朝鲜可能在向俄罗斯交付导弹和其他弹药,这些武器是专为俄私人军事公司定制的;美方确信,朝鲜还计划继续向俄罗斯交付更多军事装备;在乌参加战斗的“瓦格纳”公司雇员超过5万人,每月消耗1亿美元资金。


社交网站上“瓦格纳”私立军事公司创始人普里戈津在前线指挥炮兵作战视频截图,他本人还拥有另一家“协和”公司,同样从事军工相关业务

“大家都清楚,朝鲜已经很久没有向俄罗斯联邦交付过任何武器了,甚至是都未曾做个这样的尝试。”普里戈津回应朝鲜向其创立的“瓦格纳”公司交付武器的说法时,强调相关说法是“除了流言和猜测没有其他的。”普里戈津同时提到,“瓦格纳”公司“买了足够多的美国武器”。


“瓦格纳”私立军事公司发布的叶甫盖尼·普里戈津视频截图,其身着卡其色冲锋衣并佩戴俄罗斯、以及顿巴斯两地为其颁授的金星英雄勋章

俄媒在报道中提到,美国政府亦计划,将朝鲜向“瓦格纳”公司交付武器相关话题,放在联合国层面进行抗议: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宣布,“俄罗斯不仅保护朝鲜,其行为是非法的并构成威胁”,美方将在联合国安理会提议,指责俄罗斯和朝鲜违反安理会决议的相关问题;美方确认“瓦格纳”公司向朝鲜支付了一笔武器供应的费用,但未说明具体金额。


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其被任命时是少有的女性少数族裔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一职

俄媒在报道中补充到,美方欲在联合国讨论朝鲜交付“瓦格纳”武器的希望随后遇冷: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称,他们没有朝鲜涉嫌向“瓦格纳”公司供应武器的证据。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回应称,“将在制裁的框架内考虑朝鲜交付武器问题,但我没有关于此事的任何消息。”


乌国家安全与国防事务委员会秘书奥列克西·达尼洛夫19日出席记者会时,称俄军导弹已经消耗殆尽

俄媒同时报道称,西方国家也在长期斥责,称伊朗向俄罗斯交付包括无人机在内的多种武器。伊朗外交部对此回应称,本国向俄罗斯交付的无人机是在合理范围内,数量并不大,而且这些无人机在俄乌开战之前就已经完成交付。俄媒援引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事务委员会秘书达尼洛夫此前的言论称,“俄军现在导弹只够发动2、3次打击”,如果继续作战必须请求伊朗交付更多导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子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