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判为朝鲜无人机 韩军出动战斗机追鸟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27 18:56

当地时间12月27日下午,韩国军方在江华郡发现了疑似“朝鲜无人机”信号之后,迅速派遣战斗机前往现场进行警戒,然而在韩军战斗机到达目的地之后发现所谓的“朝鲜无人机”只是一群鸟而已。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称,韩国军方于当天下午1:00左右捕获到了一条未知信号,并通过雷达持续跟踪到下午4:00左右。韩国空军也如同26日一样,出动了战斗机前往信号所属的空域进行目视确认以及警戒任务,最终确认信号是一群飞鸟。

昨天,5架朝鲜无人机跨越军事分界线进入到首尔领空,韩国军方出动了F-15K、KF-16、KA-1轻型攻击机、阿帕奇和眼镜蛇直升机等飞机对无人机进行追击。在发射了100余发炮弹之后,虽然成功驱逐了朝鲜无人机,但是并没能成果击落任何一架,反而还有一架KA-1轻型攻击机发生了坠机事故。

图:韩国KA-1轻型攻击机坠落

由于在前一天发生朝鲜无人机入侵领空时,韩国军方并未及时发布信息警告群众,而被韩国媒体所批评。而韩国军方针对媒体的批评表示,经过研判朝鲜无人机并没有威胁,所以就没有对首尔民众发出警告。

但是在今天下午发现“朝鲜无人机”信号之后,韩国军方在下午3点向江华郡居民发布疏散指导短信,在短信中写道“城毛岛附近有无人机出没,请注意安全。”另外在下午2点43分和45分,三山面和两道面一带也分别发布了两则公告呼吁居民注意安全。不知道是不是对于韩国军方而言,一群路过的鸟,是不是比“经过研判没有威胁”的无人机更让人害怕。

这也不是韩国第一次为了鸟出动战斗机了,在2019年韩国军方就曾出动KF-16战斗机拦截“具有威胁的信号”,而最后发现信号的来源是一行雁阵。韩联社对此也解释到,由于朝鲜的小型无人机一般翼展不到2米,在雷达上看起来很容易和大型鸟类出现混淆。

图:2017年坠毁的朝鲜无人机,此次朝鲜无人机全部返回朝鲜 图源:韩联社

责任编辑:张轩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