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将向乌克兰提供轻型坦克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05 07:05

(观察者网讯)1月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推特发文称,他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就当前局势进行了长时间的详谈。泽连斯基感谢法方“向乌克兰移交轻型坦克和堡垒装甲运兵车”的决定,并感谢法方将在“同一方向上加强与伙伴的合作”。

泽连斯基说:“(乌法双方)同意进一步进行合作,以大幅加强乌克兰防空和其他方面的防御能力。我们还同意就落实‘和平方案’开展工作。“

泽连斯基最后写道:“谢谢你,朋友!你的领导使我们更接近胜利。”

另据乌通社报道,泽连斯基在向乌克兰全国发表的每日视频讲话中还表示:“这(法方的决定)向我们所有其他伙伴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没有任何合理的理由至今仍不向乌克兰提供西方型号的坦克。这对于恢复所有乌克兰人的安全以及所有欧洲人的和平非常重要。”

外媒报道截图

马克龙同日转发了泽连斯基这条推文,证实这一决定,并写道:“在胜利之前,在欧洲恢复和平之前,我们对乌克兰的支持不会减弱。”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