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乌军士兵最快下周赴美接受“爱国者”导弹操作培训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1 08:31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10日报道,五角大楼证实,美国最早将于下周在俄克拉荷马州的锡尔堡开始训练90至100名乌克兰士兵使用“爱国者”导弹系统。据CNN报道,此项训练将持续“几个月”。

CNN报道截图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帕特·莱德准将(Pat Ryder)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一旦部署,‘爱国者’将为乌克兰的防空能力做出贡献,为乌克兰人民再添一项能力,以抵御俄罗斯正在进行的空袭。”

莱德还证实,此前宣布的在欧洲进行的乌克兰营联合武器训练计划最早也将于下周开始,(这项训练计划)不需显著增加甚或无需增加部署到欧洲的美国训练人员。

德国也曾许诺援助乌克兰“爱国者”系统,但莱德没有透露德国方面的培训计划,以及德国是否将等到美国的相关培训完成后再派往乌克兰。

此前,去年12月底,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访问美国并会见了美总统拜登,美国当时宣布将向乌克兰输送“爱国者”导弹系统。

据报道,美国将提供一套“爱国者”导弹系统,包括发电设备、计算机、交战控制系统和多达8个发射装置。这套系统由大约90名士兵操作,需要几个月时间进行训练。

德国政府则于今年1月5日发表声明称,德国将向乌克兰提供“黄鼠狼”步兵战车和一套“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CNN报道,尽管“爱国者”被视为“最先进、最有效”的防空系统之一,但专家警告称,它“不会改变游戏规则”,因为其射程有限,而且乌克兰人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学会使用它。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