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开始为期半个月的联合军演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6 19:21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月15日,白俄罗斯国防部宣布,俄罗斯航空航天部队已经抵达白俄罗斯,参加1月16日至2月1日的白俄罗斯和俄罗斯武装部队的空军联合军演。

据白俄罗斯通讯社消息,这场联合军演旨在提高作战训练任务执行过程中的互操作性,已于16日正式开始,内容包括进行空中侦察、沿国家边界的联合空域巡逻、对部队编队的空中支援、战术空降部队的登陆,以及运送货物和疏散伤员。

联合军演的现场画面 图源:白俄罗斯通讯社

塔斯社报道称,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曾于去年10月10日宣布,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已开始组建区域联合部队。去年10月中旬,第一批俄罗斯军人抵达白俄罗斯。去年12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明斯克与卢卡申科会谈后表示,两国将继续进行联合演习,包括在区域联合部队内进行联合演习。

今年1月8日,白俄罗斯国防部宣布,俄罗斯航空航天部队的战机已抵达白俄罗斯,参加1月16日至2月1日的区域联合部队空军联合军演,计划将使用白俄罗斯空军和防空部队的所有机场和试验场。

据路透社消息,白俄罗斯方面表示,这场军演是“防御性的”,白俄罗斯不会参加俄乌之间的军事冲突。

16日当天,白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第一副国务秘书帕维尔·穆拉维科重申,这场联合军演在本质上是“纯粹的防御性演习”。

穆拉维科还表示,白俄罗斯与乌克兰接壤的边境局势“不太平静”,乌克兰一直在“挑衅”白俄罗斯。

白俄罗斯国防部在其Telegram账号宣布进行联合军演

此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曾于11日表示,乌克兰必须在靠近俄罗斯盟友国家(白俄罗斯)的边境地区“做好准备”。

泽伦斯基是在访问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后发表这番评论的,他还在访问期间与高级顾问讨论了边境防卫和乌克兰西北部的安全局势。

根据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发表的声明,双方特别讨论了与白俄罗斯接壤地区的情况。泽连斯基被告知“边境防御工事的加强情况,以及与白俄罗斯接壤地区的边防卫队和军人的物质支持”。

“我们明白,除了强有力的声明,我们在那里看不到任何有力的东西。”泽连斯基说,“基辅的部队目前正在训练以应对在北部线发动新攻击的威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