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连坠两机 分别为苏30和幻影2000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28 15:18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新年伊始,印度空军又遇重大事故。据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ANI)1月28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28日上午,印度空军一架苏-30MKI战机和一架幻影2000战机在中央邦莫雷纳坠毁。

事故发生时,苏-30MKI战机和幻影2000战斗机正在该地区进行演习。根据现有信息,两架飞机都是从瓜廖尔空军基地起飞的,该基地驻扎有一支苏-30中队和一支幻影2000中队。当前,坠机原因尚不清楚,有媒体猜测两机在空中相撞。印度空军表示,在完成评估后,才会分享事故的更多细节。

两架战机的残骸已经被发现,搜救行动展开。目前,三名均弹射跳伞,两名苏-30MKI的飞行员已经获救,但幻影2000的飞行员仍在搜救中。

苏-30残骸和获救的飞行员 图源:社交媒体


印度空军幻影2000战机(前)和苏-30MKI战机(后) 图源:印度空军

当地政府告诉今日印度网:“我们是上午10点到10点15分收到飞机失事的消息。来到事故现场,我们发现这是一架印度空军战斗机。通过残骸,我们无法判断这是一架战斗机还是一架普通飞机。还不知道飞行员是逃出来了还是还在残骸里。”

印度空军调查部分正在确认是否发生了空中碰撞。苏-30MKI为双座机,有两名飞行员,幻影2000则有一名飞行员,三人均弹射跳伞。初步报告显示,两名苏-30MKI飞行员目前已经获救,印度空军的一架搜救直升机目前已经抵达了第三名飞行员的位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