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军工厂传出爆炸声 伊朗国防部:系拦截无人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29 11:36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据俄塔斯社援引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月29日报道,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一家军工厂当地时间1月29日凌晨遭无人机袭击发生爆炸。伊朗国防部随后证实,当地时间28日23时30分左右,针对伊朗国防部位于伊斯法罕一军事中心的袭击以失败告终。

伊朗国防部表示,这家专用于弹药制造的军工厂至少遭到三架无人机袭击,其中一架被防空部队击中,另外两架被军方拦截并炸毁。伊朗国防部说,这次袭击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对工厂的屋顶造成轻微损坏。伊朗当局正在调查这起袭击事件。声明并未说明袭击来自哪一方,也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在德黑兰上空的伊朗空军战机

伊朗新闻机构早些时候报道了巨大的爆炸声,并播放了一段视频,显示该工厂出现一道爆炸闪光,并传出爆炸声。伊朗电视台称事故发生地是一家弹药厂,还播放了工厂救援车辆和消防车的镜头。

另据路透社报道,在德黑兰以西的卡拉季和东阿塞拜疆省省会大不里士附近的一家工厂也有爆炸和火灾的视频和报道。西南部胡齐斯坦省的一群抗议者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德兹富尔发生爆炸。另一份报告称,哈马丹的诺哲赫空军基地响起了空袭警报。还有社交媒体的照片显示,伊朗空军的战机在德黑兰上空巡逻、

不过,伊朗国防部称有些视频都是阿塞拜疆石油设备燃烧的视频,伊朗国防部官方推特要求民众以伊朗官方信息为基准,认真辨别未经确认的所谓轰炸视频和新闻,以免被外来势力宣传蛊惑。

伊朗国防部截图

过去几年中,伊朗的军事和核工业设施周围经常发生爆炸和火灾。由于伊朗与以色列和美国关系持续紧张,这类爆炸事故备受关注。以色列曾多次警告,若美伊两国的间接会谈未能挽救2015年的核协议,以色列将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