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否认朝俄武器交易 谴责美向乌提供武器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30 15:36

(观察者网讯)朝鲜外务省负责美国事务的局长权正根29日在朝中社发表谈话,否认朝鲜向俄罗斯提供武器,并谴责美国决定继续为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

权正根指责美国称,美国此次再次散布朝俄武器交易流言,是将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予以正当化的一种愚蠢企图。他借此机会再次明确警告,美国应牢记,若继续针对我国散布谣言、惹是生非,将面临难堪的后果。


资料图片:朝鲜外务省负责美国事务的局长权正根 韩联社

权正根再次提及本月27日劳动党副部长金与正强烈谴责美国向乌克兰提供坦克一事。他说,在为应对某一方的挑衅提供延伸威慑力的幌子下,美方不断向朝鲜半岛(韩半岛)提供核打击手段,而决定对乌提供坦克是这种不讲道理、畸形强势的美式思维方式的延续,令人感到荒谬无语。美国若不侵害俄罗斯的正当安全利益,不分阶段推进北约东进,也就不会有如今的乌克兰事态。

权正根谴责称,美国此次再次散布朝俄武器交易流言,是将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予以正当化的一种愚蠢企图,针对主权国家的合法国家防御行为提出异议是非法贸然的行为,但凭空编造谎言损毁我们的形象更是一种让人无法容忍的严重挑衅。

权正根最后指责说,借此机会,再次明确正告:若继续编织谎言造谣污蔑,尽惹麻烦,真的会没有好果子吃。这一点美国必须记住。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