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将向乌克兰提供自行火炮以及步战车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30 17:00

【文/观察者网 张轩豪】据瑞典媒体《快报》1月19日报道,瑞典国防部长保罗·琼森(Paul Jonson)在国防部简报会上宣布,瑞典将会向乌克兰提供数量不详的“弓箭手”自行火炮以及50辆CV-90步兵战车以及数量不详的NLAW反坦克导弹。

在简报会上,瑞典首相乌尔夫·克里斯特森强调称,西方民主国家不会像俄罗斯所期望的那样失去团结。国防部长琼森表示这一揽子援助计划的预期效果是能更好地帮助乌克兰进行地面作战,针对乌克兰战斗人员的培训将会在今后几个月内前往瑞典进行训练,以更好地使用这些来自瑞典的装备。

瑞典自行设计的“弓箭手”自行火炮是由瑞典博福斯公司设计生产的自行火炮系统,“弓箭手”基于沃尔沃A30D卡车的底盘设计,A30D是一种越野能力相当优秀的卡车底盘,这种底盘使得“弓箭手”拥有远超普通重型卡车的越野能力。“弓箭手”射速每分钟8-9发,在3分钟内可进行21次射击。在30秒内进入战斗阵地,准备离开阵地也需要同样的时间。“弓箭手”的射程在发射普通炮弹时可达30公里,在使用火箭增程型炮弹时最远可达60公里。瑞典一共装备了48辆“弓箭手”,此次军援相当于将瑞典自身装备的1/4的“弓箭手”移交给乌克兰。

图:瑞典“弓箭手”自行火炮     (来源:维基百科)

CV-90是瑞典于80年代末自行设计并装备的一种履带式步兵战车,该型步兵战车以相对强大防护力和火力而著称。该型步兵战车在设计时就考虑到了苏联步兵战车的火力和装甲水平,因此CV-90的正面装甲可以安全防御俄罗斯BMP-2步兵战车上装备的30毫米机关炮,其自身搭载的40毫米博福斯机关炮也可以对BMP-2形成有效的压制。另外CV-90还可以搭载包括陶式反坦克导弹在内的多种西方反坦克系统。

图:瑞典CV-90步兵战车是西方重型步兵战车中的设计典范之一     (来源:维基百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轩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