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关岛启用新基地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30 17:02

【文/观察者网 张轩豪】当地时间1月25日,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式启用了在关岛的新基地——布拉兹基地。这是美国海军陆战队近70年来首次启用新基地。该基地占地大约4000英亩(16.2平方公里),能够驻扎大约5000名海军陆战队员。

图:1 月 26 日,在关岛阿桑海滩举行的开幕式上,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式启用布拉兹基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布拉兹基地的建设经费中的一部分是由日本政府出资的。作为奥巴马时期美日达成迁移其冲绳基地协议的一部分,日本政府需要为美军基地的搬迁支付一部分经费。经过多年协商之后,日本政府将承担28亿美元的搬迁费用(总成本约80亿美元)。目前该基地仍然在建设过程当中,该基地在建成之后将与关岛北部高原的美国另一个重要军事基地安德森空军基地相连。

在周四举行的布拉兹基地启动使用的剪彩仪式上,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戴维·博杰四星上将表示,美国海军陆战队在西太前沿地区持久地部署是确保地区稳定的关键因素,而布拉兹基地则是确保海军陆战队持久部署能力的关键。更重要的是,布拉兹基地的建设验证了美日之间不可分割的关系。

日本外务省次官吉川裕美也出席了布拉兹基地的剪彩仪式,他在仪式上发言称,日美同盟是民心所在,是印太地区和平与繁荣的基石,也是日本外交政策的关键。

关岛总督卢·莱昂·格雷罗在仪式上表示,在修建基地期间施工队发现了多处查莫罗族人的坟墓,官方已经在当地修成了纪念碑,希望所有人能记住查莫罗族人的独特、力量和韧性,这是关岛给所有来此之人的礼物。

图:鸟瞰在建设中的布拉兹基地,该基地在完成建设之后将会容纳大约5000人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可见后方的安德森空军基地


图:布拉兹基地建成之后的概念图

美国海军陆战队将会在2025年正式搬迁到布拉兹基地,届时此基地将会常驻1300名海军陆战队并轮换部署大约3700人。

该基地以美国海军陆战队的第一个少数族裔将军维森特·T·布拉兹命名,维森特·T·布拉兹是关岛上的查莫罗人,是查莫罗民族有史以来军衔最高的人,也曾在1985年至1993年担任关岛美国国会关岛代表。

图:关岛地区美军军事基地分部情况,东北角黄色区域为布拉兹基地

关岛是美国最重要的海外领土之一,是美军岛链战略中第二岛链构成的关键节点。在关岛上坐落着多个美军基地,其中美国海军在西部低地地区部署有一个能够停靠航空母舰的港口以及为舰队进行补给和维修的补给基地。美国空军在东北部的高地地区建有著名的安德森空军基地,该基地是美军在西太平洋地区最大的空军基地之一,该基地具备部署B-1B“枪骑兵”、B-2“幽灵”等大型轰炸机的能力。现在,海军陆战队也在关岛设有基地之后,关岛的军事地位变得愈发重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轩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