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姆沃尔特号计划后年12月试射CPS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03 13:59

【文/观察者网 张轩豪】美海军一名官员于2月1日向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透露称,美国海军计划在2025年12月,在“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DDG-1000)上进行一次高超音速导弹试射。

此前美国海军已经确定将“朱姆沃尔特”号舰首的一门155毫米舰炮拆除,换装4座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同款的直径为87英寸(约2210毫米)的发射管,该型发射管能够容纳3枚CPS导弹,也就意味着每艘改造之后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都能够12枚CPS高超音速导弹。

图: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加装CPS高超音速导弹的示意图    图片来源:海军新闻网

目前美国海军已经向英格尔斯造船厂下达一份价值1050万美元的合同用于进行改造DDG-1000和DDG-1001两艘大型驱逐舰的先期研究,美国海军计划在2025年和2028年分别让DDG-1000和DDG-1001两艘大型驱逐舰具备发射高超音速导弹的能力。预计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朱姆沃尔特号将会入坞接受改装。

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2月1日报道,在朱姆沃尔特综合作战系统项目执行办公室的负责人泰森·杨在美国海军工程师协会年度作战系统研讨会上表示,目前已经由不少于5名上校参与到“朱姆沃尔特”号的改装项目当中。

此前“朱姆沃尔特”号隶属于第7舰队时期,杨上校就已经在该舰上进行了多次实验,以验证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有能力安装来自弗吉尼亚级核潜艇的发射系统。

图:在日本停靠的“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    图片来源: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

杨上校表示,目前他所属的朱姆沃尔特综合作战系统项目执行办公室正在积极研究如何更好将原本设计在水下工作的模块发射系统与“朱姆沃尔特”号的作战控制中心相结合,最终确保“朱姆沃尔特”号能够正确地发出信号并发射CPS导弹。目前,该团队正在将两项系统进行数字化模拟,在下个月将会进展到实验室进行实体测试。杨还强调称,该项目的经验也可以用于未来在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上部署CPS导弹时进行整合工作。

美国海军对于高超音速导弹的发展非常重视,美国海军的一名将官曾向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表示,高超音速导弹都是具有战略性的武器,虽然不是核武器,但是他可以为敌方的高价值目标带来相当的威胁,因此最好能让不同的平台都来做到这一点。

CPS是美国海军计划装备的一型高超音速导弹,该型导弹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发,能够从水面舰艇和潜艇上发射并以5马赫以上的速度进行精确打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轩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