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私人军事公司“瓦格纳”集团创始人喊话泽连斯基:战到底,不要撤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04 13:21

【文/观察者网 杨子江】据俄新社2月4日报道,俄罗斯私人军事公司“瓦格纳”创始人普里戈金发布消息,呼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为阿尔乔姆斯克战斗到最后一刻,不要将乌军撤出该地。


叶甫盖尼·维克托维奇·普里戈金在俄乌对阵前线发布视频截图

叶甫盖尼·普里戈金曾为餐饮行业从业者,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关系密切,作为俄私人军事公司“瓦格纳”创始人,已经多次与该公司雇员一道,前往俄乌对阵前线,并多次通过其个人所属的新闻部,通过相关频道发布个人消息。普里戈金在2月4日凌晨发布的消息全文如下:


普里戈金2月4日凌晨发布的消息截图,下方可见该频道订阅用户对该消息回应

#第1196条消息,发出叶甫盖尼·维克托维奇(用名字和父名是对普里戈金的尊称)的声明:

尊敬的弗拉基米尔·亚历山德罗维奇(普里戈金对泽连斯基的尊称),很多人请求您将部队撤出巴赫穆特。请您别这么做。阿尔乔姆斯克是这次战争的主场。我们应该战斗下去。您表现出了畏缩。您将不会再受到尊重。乌克兰人民不会让您把阿尔乔姆斯克白送给私人军事组织(指代自己的“瓦格纳”私人军事公司)。请拼搏下去。战斗到最后一刻。——普里戈金


Yandex地图上阿尔乔姆斯克的位置示意图,该地2016年后改名为巴赫穆特,但双方都有将其称为阿尔乔姆斯克的习惯

俄新社援引《经济学人》等西方媒体报道称,一部分乌军部队指挥层人员认为,在阿尔乔姆斯克防卫战中由于损失过于惨重,以至于乌军部队无法继续在此坚守下去;美国方面亦曾建议乌克兰方面称,将现有乌军部队有生力量撤出阿尔乔姆斯克,以便为之后再反攻南部做好准备。


《经济学人》2月1日报道截图,全文以为乌军摇旗呐喊为主,但仍有对其现状的怜悯和悲观

俄新社在报道中指出,面对西方的建议,泽连斯基本人却已经明确宣布,乌军部队不会放弃阿尔乔姆斯克。2月3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米哈伊尔·波多利亚克表示,乌克兰政府为坚持守住定居点付出了“最高的代价”,但他拒绝就详细情况和损失相关数字予以任何形式的回复。


乌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在电视台直播视频截图,他常常在直播中“语出惊人”,以至于与其连线的主播早已习惯他的言论风格

俄新社在报道中介绍称,阿尔乔姆斯克位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戈尔洛夫卡市区北部,目前在激战中仍处于乌军控制中,是乌军部队向顿巴斯地区进行补给和运输的重要交通枢纽。俄新社援引俄方参战部队相关人士消息称,目前俄军在此地的战斗中,已接近于将该地完全置于俄军火力圈之内,东部阵线俄方部队在进一步推进,而俄军炮兵已可覆盖通往该地的所有路段。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子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