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坏了:“威尔士亲王”号航母两侧主轴“均未对准”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07 18:51

(观察者网 讯)据英国《每日快报》(Daily Express)本月3日报道称,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级航空母舰二号舰“威尔士亲王”号仍需进一步维修。

报道称,耗资30亿英镑的“威尔士亲王”号航母在去年8月发生故障后,于10月12日起一直停泊在苏格兰罗塞斯造船厂的干船坞中以维修其右侧螺旋桨轴。

2022年10月11日,故障的“威尔士亲王”号航母返回罗塞斯造船厂,准备进入干船坞维修 图片来源:“威尔士亲王”号航母官方社交媒体账号

“威尔士亲王”号原定去年8月下旬出发前往美国,在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进行部署,与美国方面展开舰载机协同测试训练等多个科目,但“威尔士亲王”号在8月27日出港后仅一天便因为“新的机械故障”而抛锚,在随后的9月7日,由同级首舰“伊丽莎白女王”号代替“威尔士亲王”号前往美国进行部署。

2022年8月27日,“威尔士亲王”号驶出朴次茅斯,但随后就在附近的怀特岛海域故障抛锚

目前,对“威尔士亲王”号右舷螺旋桨轴的维修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完成,但《每日快报》进一步透露称,因发现类似故障,航母左轴也需要维修,海军高层方面正在考虑推迟航母离开罗塞斯返回舰队,这一情况“可能意味着要推迟几周”。

国防采购国务大臣亚历克斯·乔克向保守党议员透露称,在调查“威尔士亲王”号缺陷原因期间,发现了其左舷螺旋桨轴的问题,预计对该问题的修复将在2023年秋季之前完成。报道称,目前,工程师们正在进行维修所需零部件的采购,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将在“未来几周内”对左舷轴进行修复。在此前对右舷轴的检查中,发现重达33吨的右舷螺旋桨系统存在故障,用于固定螺旋桨的联轴器发生断裂。而据《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4日的报道中称,其了解到“威尔士亲王”号的左舷和右舷轴在安装时“均未对准”,导致轴本身发生偏移,继而在运行中发生振动,这种超过设计公差的振动不仅将造成轴体本身磨损,极端情况下还将损坏螺旋桨与轴之间的联轴器。

(资料图)2014年,“威尔士亲王”号正在安装左舷螺旋桨主轴,全电推进的“威尔士亲王”号为双轴推进设计,而此前类似吨位的航母通常采用四轴推进

“威尔士亲王”号(HMS Prince of Wales,舷号R09)是“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二号舰,2011年切割第一块钢板,2017年12月21日下水,2019年12月10日宣布进入英国海军服役。2021年10月,英国海军宣布该舰“全面投入使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鲁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