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海军环球巡航 “避开”南海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09 16:57

【文/观察者网 张轩豪】据法国海军总司令2月9日推特,法国海军“圣女贞德2023”环球航行任务于2月8日开始,参加“圣女贞德2023”的法国海军舰艇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迪克斯穆德”号和拉斐特级护卫舰“拉斐特”号在当地时间8日下午从土伦港出发。此次“圣女贞德”任务将会穿越印度洋并横跨太平洋,计划历时5个月完成环球航行任务。在“圣女贞德2023”环球航行路线规划当中,该任务并没有计划任何在我国南海范围内的路线。

图:从土伦港出港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迪克斯穆德”号(左)和拉斐特级护卫舰“拉斐特”号(右)    图片来源:法国海军推特

视频:法国海军出港视频        来源:法国海军推特

“圣女贞德”任务是法国海军一年一度的长期联合部署,该任务旨在为法军军官学员提供海上作战培训经验,以便让法国海军学院更好地融入军队当中。

近两年来的“圣女贞德”任务都是由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和一艘拉斐特级护卫舰组成的舰队来执行的,法国海军认为此次“圣女贞德2023”任务有助于法国巩固其海外领土的主权、保持自治领的稳定并且与法国的盟友维持密切的关系。

在“圣女贞德2023”任务当中,该舰队将会停靠在吉布提、印度、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新喀里多尼亚、斐济、汤加、塔希提岛、克利珀顿、墨西哥、马提尼克岛和瓜德罗普岛,并在途中与美澳日印共同进行联合海军演习。

图:“圣女贞德2023”任务路线图,值得一提的是该任务完全避开了我国南海区域    图片来源:法国武装部网站

“圣女贞德”任务最早由法国海军“圣女贞德”号直升机巡洋舰于1964年开始进行,最开始的该任务的目的一方面是培养法国海军军官学院,另一方面也是要在全世界范围内维持法国海军的影响力。在2010年“圣女贞德”号直升机巡洋舰退役之后,该任务由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领航,但是“圣女贞德”的名称一直保存了下来。

与此同时,法国海军“戴高乐”号航空母舰率领的航母战斗群刚刚在印度洋于印度海军完成一次了联合军演,目前正在红海海域与沙特海军进行联合演习。


责任编辑:张轩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