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预算官员:一年造3艘驱逐舰 船厂没产能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22 12:29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据美国海军协会网站3月21日报道,尽管国会敦促海军开始每年购买三艘Flight III型“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但上周公布的2024财年预算申请显示,美国海军仍然计划购买两艘驱逐舰。

对此,五角大楼最高预算官员麦克·麦考德上周表示,这是因为美国造船厂还不能每年建造两艘驱逐舰,更不用说三艘了。

麦科德上周在预算发布会上说:“我们很想生活在美国一个造船厂每年能生产三艘驱逐舰或者三艘潜艇的世界里,但现实情况是,我们显然不是生活在那个世界里。”

自2015年以来,美军总共交付了8艘驱逐舰

英格尔斯造船厂的两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 图源:USNI

美军目前拥有70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13艘处于不同的建造阶段,18艘已经签订合同。为了维持驱逐舰部队数量,美军计划将1991年服役的“阿利·伯克”级首舰“阿利·伯克”(DDG51)号服役到2031年。

麦科德告诉USNI:“我并不讨厌驱逐舰——我唯一的观点是,去年国会要求我们提高三分之一的产能,但我们没有往这方向努力的原因是,我们不认为船厂能够一年生产三种。我们甚至认为他们不能一年生产两艘。这只是数据。这不是我们所希望的。但每个人都在与熟练工不足这个问题作斗争。每个人都在与供应链作斗争。因此,从我所看到的数据来看,无论是潜艇还是驱逐舰,情况都没有很快好转。所以一年建造两艘似乎是一个合理的地方。”

在上周公布的预算中,麦考德说,之前平均下来每年建造1.5艘驱逐舰(2年3艘)要求建造超出工业能力的驱逐舰,会削弱海军与造船厂进行价格谈判的筹码。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吉尔戴也引用了一些数字,认为造船厂的能力有限。

他说:“如果你一直以比交付更快的速度下订单,这对造船厂公司的账簿和资产负债表都有好处。但是,作为买方,这不是个好选择,因为当船厂按时生产或不按时生产时,对船厂来说无关紧要——毕竟海军将继续给你开支票。”

审计长表示,他和国防部长成本评估和项目评估(CAPE)办公室主任苏珊娜·布鲁姆都不认为将更多资金用于额外的驱逐舰是明智的使用资源,这将无助于造船商更快地将其交付海军。

McCord说:“这只是堆积在订单簿上,在我们解决供应链和劳动力问题之前,我们仍然会面临同样的问题,资金变不出船来。这并不是说我们对拥有年产3艘去组合键或年产3艘潜艇的更强劲的生产世界不感兴趣,但这似乎不现实。”

建造驱逐舰的造船厂之一通用动力巴斯钢铁造船厂在过去几年里一直在缅因州造船厂处理因为疫情而积压的工作,而另一家建造“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的船厂英格尔斯倒是表现的更良好一些。英格尔斯公司正计划关闭海岸警卫队的“传奇”级海警船生产线,这可能帮助该船厂在建造驱逐舰上释放更多的产能。

虽然海军没有信心,但英格尔斯造船公司的一位女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告诉USNI New,如果海军下了决心,该造船厂已经准备好支持每年建造三艘驱逐舰。

发言人说:“我们的造船商将为海军所需的任何驱逐舰提供支持,我们已经开始建造、测试并将第一艘Flight III型阿利伯克驱逐舰下水,该舰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交付。我们不仅是我们客户的合作伙伴,也是我们近1200家供应商网络的合作伙伴。如果这是海军和我们国家所需要的,我们可以每年建造三艘驱逐舰”

USNI新闻联系了巴斯钢铁厂的发言人,但没有立即得到回应。

国会议员们敦促海军努力实现每年购买三艘驱逐舰的目标,并要求海军在2023财年购买两艘驱逐舰的基础上,在2024财年增购第三艘驱逐舰。国会还在2023财年政策法案中加入了一项条款,允许海军签署一项为期多年的采购协议,采购多达15艘Flight III型“阿利·伯克”驱逐舰。根据法案,如果多年采购合同的数量少于15艘驱逐舰,海军必须制定至少一个“预先定价选项”,使其拥有财力购买15艘驱逐舰。

尽管如此,海军目前计划每年购买两艘驱逐舰。未来几年国防计划或服务的五年预算展望显示,海军从2024财年到2028财年每年购买两艘舰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