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消息人士称朝鲜将于27日零时阅兵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7-26 16:16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今年7月27日是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据韩联社7月26日报道,多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6日透露,朝鲜纪念“祖国解放战争”胜利70周年的阅兵式最早将于明日(27日)零时开始,凌晨结束。

2月8日晚间8点30分,朝鲜在平壤市中心的金日成广场举行庆祝活动,随后举行大型阅兵式,纪念朝鲜人民军成立75周年。

消息人士表示,韩美情报部门已捕捉到朝鲜连日在平壤金日成广场进行战机夜间飞行表演等排练深夜阅兵式的动向。军方和情报部门认为,在为核武器立法以后,朝鲜预计将在此次阅兵式上大举展示洲际弹道导弹(ICBM)、可搭载核弹头的核战术导弹在内各式武器。

在2020年前朝鲜的阅兵式大多在上午举行,但自2020年10月劳动党建党75周年阅兵开始,朝鲜连续四次在夜间或深夜阅兵。朝鲜上一次阅兵在今年2月8日。2月8日晚间8点30分,朝鲜在平壤市中心的金日成广场举行庆祝活动,随后举行大型阅兵式,纪念朝鲜人民军成立75周年。

据朝中社报道,在朝鲜庆祝解放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当地时间7月25日,以俄国防部长绍伊古为团长的俄罗斯联邦军事代表团抵达平壤,对朝鲜开始进行祝贺访问。

据朝中社当地时间7月26日报道,在朝鲜解放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拜谒了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向烈士表示崇高敬意。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