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C919定于5月5日首飞 天气条件不允许将顺延

来源:央视新闻等

2017-05-03 11:55

据央视今天(3日)援引中国商飞C919前方总指挥部消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大型喷气式客机C919目前计划5号首飞,如天气条件不具备则顺延。

@东广新闻台 也在微博上公布了一张图片,图片显示,国产大客机C919将于将于5月5日,也就是本周五在上海浦东机场进行首飞。

期盼了好久,这一历史性的时刻终于来了,让我们共同祝愿C919首飞圆满成功。

C919国产大型客机于2015年11月2日总装下线,之后完成全机通电、2.5G机动平衡工况限制载荷静力试验、发动机点火试验等重要首飞前试验。

在确定首飞前,C919曾经过严密的评审与试验。

地面滑行是飞机首飞前必须进行的一项验证试验,今年2月至4月,C919先后通过了低速、中速、高速滑行试验。

2月28日、3月1日,C919连续两天在上海浦东机场进行低速滑行测试。

3月19-20日,中国商飞在上海组织召开了C919首飞技术评审会。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C919首飞技术评审。

4月12日,C919在上海浦东机场进行了地面中速滑行。

4月16日上午,C919在上海浦东机场进行了首次高速滑行测试,测试顺利。

4月18日,C919首飞放飞评审会召开,专家认为,C919已经通过首飞放飞评审,在完成后续高速滑行后,将择机进行首飞。当时中国商飞董事长金壮龙表示,C919要认真做好首飞工作,不赶时间、不赶进度、不超越程序绝不带任何隐患上天。

4月21日,C919顺利完成第三次高速滑行测试。

上海商飞微信公号“大飞机”4月23日称,C919顺利完成了高速滑行抬前轮测试。高滑抬前轮试验是首飞前最接近首飞状态的一次试验,主要目的是为了对飞机抬前轮过程中的操纵响应及飞行性能进行感受,这一试验成功完成,意味着C919已经达到首飞状态。

“大飞机”5月1日称,当天早上9:00,位于浦东张江的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内,C919首飞机组在工程模拟机上,开始了新一轮的特情培训。

中国商飞C919前方总指挥部消息,5月5日,C919将首飞,如天气条件不具备则顺延。

这一刻,终于来了!

责任编辑:张红日
大飞机 飞机制造 航空 中国航空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