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粉丝团走红中国互联网 粉丝数突破48万

来源:东方早报等

2013-02-06 17:08

神秘的“学习粉丝团”近日走红中国互联网,每小时增加近万名粉丝数。

关注人数突然“井喷”。截至今天下午,“学习粉丝团”的粉丝数已突破48万。而昨天下午,学习粉丝团的粉丝数只是这个数字的一半。去年12月末,其粉丝数仅为5万。

昨晚十点,该微博发言庆贺粉丝数超过30万。博主配了一张习近平举起酒杯的照片,称“感谢图中主角,因他的亲民开明,大家才有缘相聚。”

“学习粉丝团”有两大“独门绝招”。一是翻出众多习近平的旧照、新照,二是对习近平的外出考察行程进行“微博直播”。他选用的照片,有别于传统时政新闻中的摆拍造型,多展示习办公或家庭聚会时的状态,具有“平民”气息。

“学习粉丝团”去年11月21日首发,距习近平出任总书记不足一周。其后发放的微博有许多习近平早年或其家人的照片,部分图片更是互联网上首度发放。

该微博在对于习近平考察行程微博直播上的表现甚至超过了中央媒体的速度。

《齐鲁晚报》报道称,“学习粉丝团”的此次蹿红,始于20天前的一则简短微博:“西行”。这条当时并不引人注意的微博,在2月2日被重新发现。据官方媒体报道,当天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冒着严寒,来到戈壁深处的空军某基地,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科技人员。

该微博也不时会透露习行程的细节。前天下午,该微博称,习近平的专机到达兰州时,习并未在飞机上, “因为他想看到真实情况,没按照既定路线考察”。此前该微博又称,习近平南巡时,广东省府的人放了一份《南方都市报》在习卧室的床头柜上。

《东方早报》记者曾通过私信和“学习粉丝团”有过多次沟通,该微博博主回应称,自己是男性,“80后”,陕西人,不过他的微博个人资料却显示是女性。

在微博简介里,这位博主写道:“【欢迎各位同学入团】这里是喜欢,支持习的家园 。爱习不停,欢迎各位同学加入学习团。”

对于早报记者关心的其职业身份的问题,博主采取了回避的态度,只是表示自己是个人兴趣才开的这个微博。他还表示,这个微博目前只有他一个人在维护,最近放假了才有充分的时间来维护,“上班时只能下班后维护”。

在教育信息一栏,博主的受教育信息显示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11年)”,之前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2011年)”的受教育信息前天晚间就被删去了。

虽然连央视新闻官方微博都在惊讶,“神马情况?比我们快,比我们近!”但在惊诧之余,更让人惊喜。因为不管维护者是谁,它都深得人心,让人大开眼界。

(综合《东方早报》、《荆楚网》、新浪微博消息)

学习粉丝团今天下午发布微博,12分钟即被转发255次。

“学习粉丝团”今天凌晨发布习近平照片

“学习粉丝团”2月2日发布习近平上网照片

“学习粉丝团”2月3日发布习近平照片

责任编辑:新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