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铁道部撤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17 13:17

3月10日,国务院提请全国人大会议审议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将不再保留铁道部,实行铁路政企分开。3月14日,国务院“大部制改革”方案获得全国人大通过。方案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撤销铁道部,将其一分为三。这意味着北京市复兴路10号——铁道部从此将成为只有记忆才能找回的强势部门。

此前,坊间的种种假想终于有了一个明确的结论。许多人来到北京市复兴路10号与这块存在了60年的牌子合影留念,致使铁道部门前一度排起了长队。

民众在铁道部门前合影留念

今天,中国铁路总公司已正式挂牌成立,铁道部成为了永久的历史。挂牌并没有人们所预期的那样隆重,几位工作人员摘下了铁道部的牌子,继而挂上了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牌子,没有隆重的剪彩仪式,也没有领导讲话,盛光祖和他的同事们只是简单地合影留念。
 
今日起,北京市复兴路10号开始以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名义,接受人们的合影留念。 

盛光祖与他的同事们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前合影

责任编辑:李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