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官员:严禁到公共场所拦截上访群众

来源:中新网

2013-05-07 18:00

今日上午,人民网邀请中央纪委信访室正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兼副主任张少龙,中央纪委信访室综合信息处副处长邓集珣,中央纪委信访室电话网络举报处副处级纪律检查员、监察员郭洪亮做客“反腐倡廉在线访谈”节目。

中央纪委信访室正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兼副主任张少龙在访谈中表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杜绝一切“拦卡堵截”上访群众的错误做法,严禁到来访接待场所和公共场所拦截正常上访群众。

张少龙表示,到纪检监察机关当面反映问题,这是法定的举报渠道之一。对反映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内问题的来访,都热情接待,并认真调查处理他们反映的问题。总的来看,群众到纪检监察机关上访的渠道是畅通的,群众通过上访举报违纪行为的权利得到了较好的保障。

张少龙呼吁公众在行使举报权利的同时,要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自觉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和社会秩序:

一是要逐级反映问题,不要越级举报。

二是来访当面举报的,要到纪检监察机关设立或指定的接待场所去,不要干扰办公秩序。

三是要向有管辖权的纪检监察机关举报,不要多头反映。

四是反映问题要客观真实,不要歪曲、捏造事实,更不能诬告、陷害他人。

央纪委信访室正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兼副主任张少龙

责任编辑:晓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