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首获邀访韩 将参观坡州志愿军墓地

来源:韩国《中央日报》

2013-07-08 17:53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两名参加朝鲜战争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老兵日前受到韩国民间机关的正式邀请来到韩国访问。虽然是民间机构的邀请,但作为朝鲜战争中的和联合国军敌对的一方,中国抗美援朝军人正式访问韩国尚属首次。

韩国总统朴槿惠表示将向中国归还360具志愿军烈士遗骸

韩国韩中文化协会7月7日表示:“两名参加朝鲜战争的中国军人与家属以及中国媒体记者采访组等9人接受邀请,将在7月9日到11日对韩国进行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协会透露,两位志愿军老人都已年过80岁,在战争当时都是普通士兵。他们将参观埋葬有志愿军烈士遗骸的京畿道坡州“朝鲜军与中国军墓地”、鳌头山统一瞭望台和汉城龙山战争纪念馆等地。

韩中文化协会特意在今年停战60周年之际,推进了中国参战军人访韩这一活动。协会副会长郑南图(音,74岁)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超越过去,以和解与理解为基础,开启韩国与中国新的关系。”这与最近访华的朴槿惠总统提议送还360具中国军人遗骸的举动同出一辙。今年6月29日,朴槿惠在会见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时曾提议:“今年是停战60周年,韩国打算送还目前由韩国军队管理的360具中国军人遗骸,您对此有何看法?”刘延东副总理回答说:“对此表示感谢,将会向习近平主席报告此事。”

据了解,韩中文化协会通过分会所在的驻华成都领事馆,了解到志愿军老兵的下落。在所了解到地址和联系方式的志愿军老兵中,邀请了两位可以旅行的志愿军战士。两名志愿军老兵及媒体等中国代表团一行人员的滞留费用将由京畿道负担。京畿道DMZ政策科长李成根(音)称:“这是一次可以促进韩·中两国友好关系的活动,双方进行了合作。”

志愿军老兵即将访问的“朝鲜军和中共军墓地”在韩国也被称为“敌军墓地”,安葬着抗美援朝的志愿军遗骸,在世界上非常罕见。墓地位于坡州积城面沓谷面的37号国道边上,占地面积为6099平方米。目前,这里共有362个中国军人墓冢和718个朝鲜军人墓塚,有小坟丘以及由大理石制成的墓石等。在志愿军墓地的墓石上没有烈士的姓名,而写着“300”等编码,因为无法确认身份,只能按照遗骸被发现的顺序进行编号。朴槿惠向我国提议的“送还360具遗骸”就是指在这里安葬的志愿军遗骸。随着遗骸发掘工作的持续进行,埋葬在这里的中国和朝鲜军人数量也在不断增加。

韩中文化协会是开展青少年交流等增进两国友好事业的民间团体。协会方面表示:“第二次参战军人邀请计划尚未确定。”

责任编辑:成建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