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开放市政府会议中心供外来务工人员纳凉

来源:视野网等

2013-08-13 09:43

近日,浙江省绍兴市接连遭遇超40度高温,为应对异常高温天气,7月31日起,绍兴市政府机关会议中心免费向公众开放,党委、政府议事的地方,晚上成了外来工的纳凉点。

8月6日,新昌县更是以43℃的高温创下全国之最。为应对异常高温天气给市民生活带来的影响,绍兴开放市政府机关会议中心供外来务工人员纳凉。8月10日晚,会议室内凉风习习,7只空调同时运转,温度打到26℃。数百平方米的会议室显得空旷,40--50民工席地而卧,值班人员递上早已备好的凉席。市政府机关会议中心建于2006年,是市级机关唯一的会议中心。为了腾出来给市民纳凉,7月31日以后晚上就不再安排会议了。会议中心对公众开放的时间是晚上8:00到次日早上6:00。

晚上10:00左右,50来张凉席在地上有序铺开,客人主要是来绍务工的环卫工、建筑工和三轮车夫等。伴着空调送来的阵阵凉风,劳累了一天的他们酣然入梦。

目前,绍兴市一线外来务工人员达130万人。每年夏天,绍兴都会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但开放市政府机关会议中心,这还是第一次。

绍兴开放市政府会议中心供外来务工人员纳凉

值班人员会为外来工准备凉席。

绍兴市政府机关会议中心建于2006年,是市级机关唯一的会议中心。

晚上10:00左右,50来张凉席在地上有序铺开,客人主要是来绍务工的环卫工、建筑工和三轮车夫等。

数百平方米的会议室显得空旷,40--50民工席地而卧。

会议中心对公众开放的时间是晚上8:00到次日早上6:00。

7月31日起,绍兴市政府机关会议中心免费向公众开放。

7月31日起,绍兴市政府机关会议中心免费向公众开放。

会议中心对公众开放的时间是晚上8:00到次日早上6:00。

责任编辑:朱八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