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赴云林县视察 遭绿营民众丢鞋抗议

来源:凤凰网等

2013-09-27 10:20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26日上午下乡到云林县,参观云林科技大学绿色科技与再生能源研发成果,并与学生举行座谈会。不料,校门口聚集数百名当地绿营民意代表及抗议人群,还有民众向马英九扔鞋子泄愤,场面相当混乱。这时,警方架起高高的鸟网进行防护,防止恶劣事件发生。

马英九26日上午参访云林科技大学,校门口聚集百名民众拉抗议布条。

据悉,民进党籍云林县长苏治芬因治水经费迟无着落,扬言只要马英九踏进云林县,就会率领群众围堵。同时,因马英九涉及违宪监听,民进党云林县党部动员数百名群众在科大校门口拉布条抗议。在马英九车队行进当中,还有人高呼口号“不要水门案总统”、“马英九下台”。

当地警方为防止事故发生,部署大批警力维护安全。马英九抵达云科大时,群众并未注意,待发觉之后,车队已经进入校区,所以马英九基本没有受到外面抗议人群的影响。有媒体试图询问有关与检察总长两度会面,以及是否看到完整监听译文等事,马英九仅脸上带笑,但没有回应。

另据“中央社”报道,有穿着拖鞋、短裤的少数民众,趁隙突围走入校园并接连丢出“蓝白拖鞋”,警方则设置防护网将其团团围住,只有发生零星推挤,未进一步酿成激烈冲突。

近日,马英九在台湾的局势可谓“紧张”,台湾水门案以及云林县治水事件引来不少抗议声。继“马英九寓所被泼油漆撒冥币”事件后,这是又一起台湾冲突事件。在抗议现场的民进党立委李应元受访表示,马英九在人民为淹水所困之时,竟然只顾着和检察总长违法监听、斗争“立法院长”,他应该向民众道歉并下台。

责任编辑:张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