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并非如此“禅”》作者马克西姆:美国网站欺骗宣传达赖

来源:光明日报等

2014-01-22 08:37

《光明日报》今日(22日)报道,《达赖并非如此“禅”》的作者法国人马克西姆·维瓦斯2013年11月26日发表了一封关于“西藏问题”的公开信。批驳一家设在美国的征集签名网站AVAAZ发起的所谓“西藏人不挂中国国旗就会遭虐待或杀害”的欺骗宣传,题目是《回复:“对西藏的唯一机会吗?”》。

2011年出版的《达赖并非如此“禅”》是西方第一本系统揭露达赖真实面目的著作。马克西姆·维瓦斯在书中以犀利的笔触揭露达赖喇嘛隐藏在表象背后的真面目,他表示人们将达赖与甘地、曼德拉、马丁·路德·金相提并论非常荒谬,达赖在“永恒的微笑、宽容、和平主义、面对迫害无限忍耐”的形象之下有着“另一副面孔”。”

马克西姆·维瓦斯在2011年出版的《达赖并非如此“禅”》是西方第一本系统揭露达赖真实面目的著作。

公开信揭穿美国网站谎言

维瓦斯先生的公开信开门见山:“这一征集签名活动的目的,无非是再诱发一场导致藏人死亡的冲突。中国永远不会放弃西藏自治区。”公开信写道:“你们的文章建立在未经核实的报道和纯粹的谎言之上:西藏是‘一个被压迫的古老地区’。我作为无神论者,曾经在西藏对随处可见的藏传佛教寺庙和满大街的僧侣感到异常惊讶(在我们这里绝对不会容忍如此众多的神父)。”

“你们写着:‘西藏人要面对中国的暴力统治’,这无非是在宣称西藏不属于中国(与所有联合国会员国的立场相悖)。是你们刚刚批准西藏独立吗?你们比达赖喇嘛还敢,连他都说不再要求独立。你们声称‘必须团结起来拯救西藏人民’。拯救!西藏人从未像今天一样生活富足、人口众多,并且拥有如此长的平均寿命。

“你们声称‘中国现行政策就是有步骤地消除西藏的语言’。纯属谎言!藏语从未像现在这样在教学、书写和交谈中被使用。

西藏老师正在用藏语教学

“你们说你们发起攻势是因为中国一心想跻身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却孤立无援。可是中国早在筹备举办奥运会前已经是其成员国,而今天已经成了国民阵线(译者注:法国极右组织)竞选代表的罗伯特·美纳尔(译者注:‘记者无疆界’组织原秘书长)为了阻止奥运火炬在巴黎传递不惜造谣惑众。其结果如何?让法国与中国失和,让美国捡了便宜。这一征集签名是个骗局,是耍政治手腕,是恶劣行径。

维瓦斯在公开信最后感谢了安德烈·拉克鲁瓦提醒他关注此事。安德烈·拉克鲁瓦是比利时藏学家,扎西次仁(Tashi Tsering)口述著作《西藏是我家》的法文译者,他收到AVAAZ网站的征集签名信后转发给了维瓦斯和近百名法国及比利时汉学家、对华友好人士。拉克鲁瓦与维瓦斯有共同的经历,都曾到过西藏,被一个与西方宣传完全不同的真实西藏所感动,用对西藏的客观描写批驳西方关于西藏问题的谎言。

曾撰书揭穿达赖真面目

马克西姆·维瓦斯是一名资深记者,大夜晚新闻网站领导人,至今出版十余部著作,曾获1997年的罗歇·瓦杨文学奖。他于2007年发表《人所不知的记者无疆界组织》。作为法国资深媒体人士,维瓦斯曾在2010年7月随法国媒体代表团赴西藏考察采访。

2011年9月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克福领事馆网站曾详细介绍马克西姆·维瓦斯的著作《达赖喇嘛并非如此“禅”:达赖隐匿的一面》。

马克西姆·维瓦斯在书中分章节剖析了达赖集团与西方的关系、分析西藏的现状。“达赖对中国政府态度多变,一会儿称朋友、一会儿当敌人;与其说捍卫西藏人的利益还不如说玩着美国人、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把戏。

维瓦斯在书中一针见血地指出西方社会的自相矛盾。在达赖治下,“少数贵族与僧侣阶层血腥统治着西藏,西藏实行的是农奴制度,建立的是西方人难以想象的政教合一的落后政治体制。”“达赖一伙的所作所为符合法国有关邪教的几乎所有定义。而令人震惊的是,还有那么多法国人、西方人推崇自己斗争几百年才摆脱的神权政治体制,并把它想象成理想国度。

他还在书中揭示了达赖以“自治”为名企图“独立”的阴谋。“维既然联合国与各西方国家都明确承认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些国家的政要为何还要支持达赖的独立诉求?”“现在达赖更多强调自治,但自治方案内容呢?所有都是达赖说了算,北京中央政府就只能负责外交与国防,经济还要北京支持,除西藏人外其他人都不受欢迎……如果这叫自治,人们就不知道要如何定义独立了!”

责任编辑:钟晓雯
达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