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云南代表团开放日 代表一致认为坚决打击恐怖分子嚣张气焰

来源:新华网等

2014-03-10 17:06

据新华社今日(10日)报道,昨日(9日)下午的云南代表团开放日上,云南省代表团向媒体披露了云南昆明火车站“3·01”暴力恐怖案件的发生经过及处置工作,并表示,昆明“3·01”案件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严重暴力恐怖案件,充分暴露了其反人类、反社会的本性,是对法治的严重破坏,是对人民的严重犯罪。云南团代表一致认为,暴力恐怖分子是全世界、全社会共同敌人,必须依法严惩,坚决把暴恐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

9日下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云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云南团代表一致认为,由阿不都热依木·库尔班为首的暴力恐怖团伙在公共场所滥杀无辜,丧心病狂、灭绝人性、令人发指,是对人民生命的践踏,是对法律尊严的践踏,是对人类文明底线的践踏,是任何一个国家、社会决不能容忍的。暴力恐怖分子是全世界、全社会共同敌人,必须依法严惩,坚决把暴恐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

9日下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云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昆明市市长李文荣代表介绍,昆明市采取了“一名遇难者一个工作小组,一名伤者一个医疗小组”的原则,全力以赴做好善后工作。截至目前,昆明“3·01”案件中的143名伤者,出院27名,还有116名住院治疗,其中重伤病人44名。

9日下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云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代表表示,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成功处置案件的根本保证,地方警力和铁路公安密切配合是案件快速侦破的关键,各界群众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是案件成功处置的重要力量。他还感谢海内外媒体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客观公正地进行报道,鞭挞了邪恶,弘扬了正义,让全世界人民了解了真相。

在昨日下午的云南代表团开放日上,80多家海内外媒体共180多位到场报道。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