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评核四全面停工:人民勇敢站出来了 为下一代留选择

来源:台湾东森新闻网

2014-04-28 10:38

昨天(27日)下午,台湾上万名反核民众上街游行,马英九召集县市长紧急磋商近3小时,做出了核四全面停工等待“公投”的决定,向示威者妥协。面对国民党的再次投降,台湾“四大报”纷纷以头版报道,绿营报纸为政府让步欢呼。

台媒评核四停工:台湾人民勇敢站出来了

【联合报】

马拍板:核四封存 给下一代留选择权

国民党昨天举行县市首长会议,“总统”马英九、“行政院长”江宜桦与十五名党籍县市首长达成两点共识:一、核四一号机不施工只安检,安检后封存,核四二号机全部停工;二、“行政院”承诺尽速召开能源会议,以确保未来供电无虞。

【苹果日报】

5万人怒躺忠孝西 马宣布核四全面停工

由126个公民团体组成的废核平台,昨下午集结5万名反核民众,从凯道出发占领忠孝西路双向车道,瘫痪北市交通主动脉。马英九与蓝营县市长商议后,昨晚宣布核四全面停工,并在脸书po文,封存是为下一代保留选择权,不过反核群众并不接受,认为“停工不代表停建”,要求“行政院长”江宜桦出面宣布,并要求“‘立院’本周完成鸟笼《公投法》修法,降低公投门槛。”反核团体昨晚9时宣布,若‘政院’不接受诉求,昨晚留在现场的6千名民众,将持续占领忠孝西路。

【中国时报】

一觉醒来……核四停工

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禁食昨日进入第6天,加上反核团体发动万人上凯道的压力引爆点,执政党终于做出让步,在马英九昨邀请“郝立强”(台北市长郝龙斌、新北市长朱立伦、台中市长胡志强——观察者网注)等蓝营15执政县市长开会后,做出一致决议,自即日起,核四1号机不施工只安检,安检后封存,2号机全部停工,宣告核四“立即停工、冷冻封存”,藉以平息核四政治风暴。

【自由时报】

全民不“核”作 5万人占领忠孝西路

台湾人民勇敢站出来了!由一百二十六个民间团体组成的废核行动平台不满政府核能政策、心疼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的禁食牺牲,昨下午号召“停建核四、还权于民”大游行,有近五万人上街头,并占领台北车站前的忠孝西路,瘫痪交通,昨日的游行及占路行动也迫使马政府做了些让步。

责任编辑:夏雪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