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普京将出席上海亚信峰会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来源:外交部网站等

2014-05-10 14:24

亚信峰会将于5月20日至21日在上海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并主持此次峰会。昨日(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出席上海亚信第四次峰会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自2013年3月至今,习近平与普京已经进行了6次会面。

以下是记者会问答实录:

去年10月,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APEC峰会期间会见普京

问:请介绍亚信第四次峰会有关情况。中方能否确认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出席此次峰会?

答:昨天我们在这儿举行了蓝厅论坛,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详细介绍了将于5月20日至21日在中国上海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的有关情况。建议你查阅一下相关消息。

经过与各成员国协商,我们将此次峰会的主题定为“加强对话、信任与协作,共建和平、稳定与合作的新亚洲”。我们希望在峰会上和与会各方积极探讨建立亚洲安全与合作的新框架。目前在受邀的亚信大家庭中,已经有近4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派团与会,其中有14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9位国际组织负责人已确认与会。这将是亚信成立以来,参与国最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盛会。我们愿意与各方一道努力,把此次亚信峰会办成一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

俄罗斯普京总统将出席上海亚信第四次峰会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观察者网曾报道,中国是2014年至2016年的亚信主席国,外交部表示,2014上海亚信峰会要向世界发出这样一个声音:亚洲事务应该由亚洲国家主导解决,亚洲国家有能力、有智慧通过加强合作来维护和促进亚洲的安全。

责任编辑:隆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